收藏
0有用+1
0

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

浙江省的经济开发区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是1994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并于2005年12月通过国务院设立审核。2009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的总体要求和开发区整合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江山经济开发区进行了整合提升。
2019年12月30日,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被评为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1]
中文名
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
行政区类别
经济开发区
所属地区
浙江省
通    过
2005年12月通过

简介

播报
编辑
目前,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江山市政府的派出机构,统一领导江山经济开发区城南区、江东区、山海协作示范区、江山市高新技术园区和莲花山工业园,总规划面积55.40平方公里。

发展历程

播报
编辑
江宙永山经朵多殃嫌济开发区是2006年12月经省委、省政府确认的首批“山海协作示范区”,同时也是省科技厅授牌的“浙江省星火示范园”。十多年来,江山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兴工强市、借力发展、特色推进”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调整,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共引进企业360多家,形成了以三友电子、雷士灯具、科润电力、科力汽配、中数科技、晶远光电等企业为代表的电光源、机电、太阳姜雅笑能发电等产业集群,是江山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和特色产业集聚的主基地。2010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1归记.65亿元,呈现高速增长的良好寒才迁态挨妹归势。城南区位于市区南端,2001年开发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城南区将实行“退抹润删二进三”,逐步退出第二产业,重点发展第三产业,打造“城南新城”,为开发区其他区块的开发筹集资几腊金。目前,城南区“退二进三”取得重大突破,完成包括三友、雷士、顾家门业、江山变电科技等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