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

三明市境内开发区
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位于三明市区西部,距市区10公里,泉三高速公路在小蕉旁边设置互通口,市区与小蕉(二级)公路建成通车,成为进出市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十分便利。
小蕉工业区开发是三明城市总体规划的一项内容,无需在行政区划、用地途径上作太多调整,且现已有较好的工业基础,在城市功能定位上作为工业区开发易于形成共识,促进共为。总规将海拔400米以上的山包与农地划为可建设用地,大部分山地将作为可开发用地,占用农地少,征地费用低,投资省,有利于开发。
规划总用地面积5.2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面积274.63公顷,人口规模为3万人。园区总投资20亿元,拟引进冶金、机械、建材化工等行业规模企业数十家。
中文名
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
地    址
三明市区西部
园区总投资
20亿元
人口规模
3万人
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
为培育定旬匪新的经台汗凳济增长点,梅盼敬列区委、区政府以三明市委、市归应兆狱政府提出的“南拓北扩西进淋举乐东优”的城市发展战略为目标,以泉三高腊挨祝速公路建设为契机。把梅列经济戏战开发区纳入瑞云工业园“一园四区”范畴,作为解决市、区工业用地紧缺的重要举措和拓宽市翻罪巴区发展空间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