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诏安工业园区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确认的福建省最南部的省级重点开发区
诏安工业园区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确认的福建省最南部的省级重点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41平方公里。该工业园区地处诏安县城西侧漳(州)、汕(头)、平(和)公路交汇处的三角地带。
中文名
诏安工业园区
总规划面积
1.41平方公里
地    点
福建
属    性
现代工贸新区
伙伴工业地产
福建诏安工业园区 [1]介于厦门、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国道 324线、漳诏高速公路穿区而过,方圆数十公里内有万吨泊位的漳州东山港、广东三百门港和汕头机场、火车站,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海陆空运方便快捷,是福建南部最富生机活力的投资热土。
工垫重业园区已构筑起“一区六园”的发展构架,计划用3~5年时间,她臭建成一个集电子科技、纺织服装、现代食品、加工制造和商贸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工贸新区。
电子工业园区:主要用于发展电子、制药、信息等高科技产业。
纺织服装工业园区:乃匪脚狱主要用于发展规模比较大,有轻微污染的纺织工业。
现代食品工业园区:主要用墓担于发展培育诏安农副产品深加工食品工业。
加工制造工业园区:主婚店糊要用于发展劳动密集型加工工业。
商贸生活福利区:主要发展市政、商贸、金融、科教卫生以及集中安排生杠虹舟活福利等设施。
商贸旅游园笑组虹区:主要用于发展娱白格兰乐、餐饮、旅游业。
工业园区累计有中外企业(项目)191个,其中外资94个,合同利用外资18226万美元,实际到资12735万美元,投资较大项目有:福建省嘉达光电有限公司(2980万美元);福建省大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980万美元);福建大新工业发展有限公司(2000万美元);诏安英得林塑钢制品有限公司(1000万美元)等等。
内资97个,总投资4.8亿元。年工业产值23亿元,税收4000万元,从业人员15000人。同时区内还设有海关、银行、邮电、电力、保险、居委会、学校、宾馆、娱乐中心、商住楼、写字楼、员工宿舍等各项生产、生活办事机构和服务设施。
工业园区管委会是诏安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在工业园区区域范围内行使相关的市、县级管理权限,履行政府管理职能,是福建省第一个实行免收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无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