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贵州安顺黎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贵州2001年这鞥是批准成立的产业园区
贵州黎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黎阳高新区)是贵州省人民政府2001年4月正式批准成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享受省级开发区的政策待遇,隶属安顺市人民政府直接管理。安顺市编办[2003]4号、[2011]4号文件明确黎阳高新区为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正县级建制,由市委、市政府委托平坝县管理。
黎阳高新区下辖三个工业园区,即夏云工业园、乐平工业园、羊昌工业园。高新区总规划面积91平方公里,辖区内地势平坦,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越。
公司名称
贵州安顺黎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总部地点
贵州
经营范围
安顺黎阳高新技
公司类型
产业园区

园区定位

播报
编辑
高新区拟营造“四大”产业块面即高新工业、高新农业、大旅游、大商贸。这个高新工业园区的建立,将对我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区位优势

高新区位于贵州省中部,也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西部新区—贵安新区核心区域,东距省会贵阳市区38公里,西距安顺市区39公里。

交通通讯

1、公路----沪昆高速公路、贵黄高等级公路穿区而过,高新区便捷的公路交通优势,为人流、物流的转移、商机的营造提供了优越条件。
2、铁路----国家铁路主干线贵昆线、株六电气化复线(湖南株洲市至贵州六盘水市)从高新区中部经过。高新区区内的平坝火车站,年货物吞吐量70多万吨,有货物中转编组专线3条。
3、民航----高新区距贵阳国际机场58公里,距安顺机场44公里。
4、邮电通讯----已开通的15000门程控电话可与全国及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通讯。移动通讯、无线寻呼、图文传真、数据通讯、特快专递等业务同时开展,各种信函、包裹、汇兑通达世界各地。  三、

产业支撑

高新区内以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为主的八家军工企业,具有雄厚的可供利用的科研、技术与人才等优势。有高、精、尖配套设备6000余台。开发利用的民品项目有:桑塔纳轿车消声器、汽车变速箱、尾气净化器、石材加工机械设备、铝塑管、柴油净化器、微型耕作机(水旱两用)、余热发动机、透明纸硬盒包装机、汽车无极变速检测台、8000型香烟包装机组、玻璃加工设备、随钻震击器、汽车涡轮增压器等在国内国际都具有相当强的竞争能力,且生产潜力很大,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产业设计

高新区用产业兴市的思路科学布局“高新工业、高新农业、大旅游、大商贸”四大产业块面,即以航空、汽车零部件、环保机械、信息产业、制药、光机电一体化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农业科研、产品加工、贸易为主干,集观光、休闲娱乐、旅游功能为一体的设施农业和珍稀动物养殖为重要内容的高新农业产业;以集贵州民族文化精华为一体的民族风情园为主要特色的旅游业;以集工、农业精品展示、贸易为一体的体现贵州特色的商贸会展业。

服务体系

高新区致力于营造“廉洁、精简、高效”的政府运行环境,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控制办事期限。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公开服务承诺,制订“星级”服务标准。
高新区在享受西部大开发和省级开发区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按照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对投资者实行全程服务。

机构职能

播报
编辑
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职责
黎阳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经市(州、地)党委、政府(行署)授权,行使以下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国家和省、市(州、地)对开发区实行的各项优惠政策。
二、编制高新区建设总体规划、建设发展计划和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及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实施高新区的综合配套改革,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高新区产业发展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劳动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社会保障制度、风险投资机制和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培育发展各类市场和社会中介组织。
四、负责高新区财政管理,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建立一级财政,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对高新区国有资产实行监督管理。
五、负责高新区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宣传、统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指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活动;
六、统筹、协调、管理高新区经济技术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七、负责高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开发建设。
八、协调高新区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派驻机构的工作。
九、加强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行政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
十、领导和管理高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公共事务、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行政综合执法等工作。
十一、承担市(州、地)政府(行署)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承担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日常工作。
下设机构:1、夏云工业园区管理处。 2、羊昌工业园区管理处。
3、乐平工业园区管理处。4、管理服务中心。

配套设施

播报
编辑
1、设施完善。夏云工业园现已基本实现了“八通”(路、电、水、通讯、电视、公交车、网络、天然气),这为企业的入驻减少了投资成本。
2、交通便捷。园区内有清镇、贵黄两条高速公路和株六铁路复线横贯全境,境内有五个火车客货站,这为人流和物流带来极大便利;正在兴建的成都至厦门高速公路和即将修建的贵阳至广州高速公路和直通铁路、夏蓉铁路一旦开通,夏云工业园便捷的物流通道将直达沿海发达地区。
3、土地储备丰富。夏云工业园共有可开发利用的国有土地近万亩,由于园区土地属夏云农场国有土地,在这里投资兴业,征拨土地成本较低,而且不与农民发生征地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