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

河北省开发区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是2006年3月由河北省政府批准的省级开发区,同时又是省级产业聚集区。
中文名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
起步面积
3.18平方公里
相关企业
1380余家
荣    誉
中国名优人造板生产销售基地
类    型
工业园区

园区简介

播报
编辑
招商中心
园区求酷批准敬浆甩挨盼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核准起步区面积3.18平方公里。在传统人造板产业基础上形成了现代制造、机械制造、化工新能源等采誉谜主导产业。2010年2月,省政府批准园区扩区3平方公里。有条件建设区榆狼10平方公里。
2005年9月,建设部中国建筑装察举辩饰协会照组再道、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授予园区“中国名优人造板生产销售基地”称号。2008年6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承抹舟、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全球品牌论坛评为“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和“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区内有“金秋、福云、红星、马头、大清河”等著名品牌。 [1]

区位交通

播报
编辑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
她,优势突出。 1小时交通圈内,北京、天津、保定、唐山、廊坊、沧州群拥环抱。京台高速、106国道、京九铁路穿越全境;东与京沪高速、高铁和天津机场、港口相接,西与大广高速相连,北与津保高速、首都第二国际机场相通,南与津石高速相邻;60分钟可上天入海。

产业基础

播报
编辑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现有人造板生产及化工、机械等相关企业1380余家。人造板产品有十几类三百多个品种,产量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远销美、欧、东南亚、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凯跃集团为代表的化工新能源在国内都具有相当规模,其二甲醚、甲醛技术及产能居亚洲前列。此外还有碳氨、甲醇、苯酚、脲醛胶、酚醛胶、白乳胶等化工产品。机械制造企业200余家,拥有木工机械生产专利等各项自主知识产权达400多项,实现了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

土地资源

播报
编辑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建成区面积已愈10平方公里。根据发展需要,园区谋划了新工业集中区,新拓10000亩国有土地,调规4500亩建设用地,与村民无任何权属关系。低价周边最低。目前,新区路网已经建成,水、电、气、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全面完成, 实现“九通一平”。

投资环境

播报
编辑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制定了一整套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并为客户办理各项审批程序提供“保姆式”全程服务,从办事流程、期限上都做了明文规定。真正做到招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宗旨。

投资政策

播报
编辑
河北文安工业园区作为地处京津唐经济圈腹地的省级开发区,为投资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1、对新建一次性固定资产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自企业获利年度起,前两年给予相当于其当年实缴企业所得税额县级留成部分100%的资金奖励;第三年至第五年给予相当于其当年实缴所得税额县级流程部分50%的资金奖励。
2、企业年纳税额达到500万元以上,奖励企业10万元;企业年纳税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奖励企业50万元;企业年纳税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奖励企业100万元。
3、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5亿元的,从企业纳税年度起5年内给予相当于其实缴土地使用税50%的资金补助;一次性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的,5年内给予相当于实缴土地使用税100%的资金补助。
4、对世界500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投资及投资大、成长性好、拉动作用显著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引资政策:
对项目引荐人实行一次性资金奖励。固定资产投资额5000万元—1亿元的,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4‰的奖励;固定资产投资额1亿元—5亿元的,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5‰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