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洛阳工业园区

洛阳市的工业区
洛阳工业园区是位于洛阳的一个工业区。洛阳是千年古都与老工业城市。作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近年来,洛阳市突出重大项目带动,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集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国重要制造业基地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洛阳城市环境宜商、宜居,创业投资环境优越,公共服务健全,各类市场要素和配套体系完善,具有较强的产业承接能力,因此在这座城市中建设有着很多工业园区。
中文名
洛阳工业园区
外文名
Luoyang industrial park
地理位置
河南省洛阳市
园区类别
工业园区、科技园、产业聚集区

成立时间

播报
编辑
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8.06平方公里。园区位于洛阳市城区西北部、处在“郑洛工业走廊”的核心区域。陇海铁路、310国道、环城高速纵横穿越园区。园区东临华山路,南邻涧西重工业基地、科研中心和河南科技大学,西临环城高速,北依城市外环路和洛阳签订妹飞机场、连霍高速捆海仔公路、舟享影提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条船鸦少戒件。
询验叠园颂束验区地址:小浪底1号路附端渗近

经济开发区

播报
编辑
原称经贸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1994年3月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洛阳经济开发区是洛阳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新区的东部,洛河以南,武圣陵寝--关林坐落区内,毗邻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北眺潋滟洛水、隋唐故城,区内伊水蜿蜒而过,焦枝铁路、龙门大道、开元大道纵横其间,与陇海铁路、连霍高速、二广高速、环城高速立体交叉成网。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厚的人文底蕴、便捷的交通设施使得洛阳经济开发区拥有较强的区位优势。经过连续多年的拓展积累,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已建成交易、服务和工业三个功能区,区域产业涉及机械加工、冶金建材、有色金属、商贸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1]
园区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钱江路

工业区

播报
编辑
园区位于新安县新城北京路西南,东距洛阳市25公里,洛阳飞机场30公里。所辖面积27平方公里,入驻大中型企业20家。年产值200亿元,已形成电力装机101万千瓦,铝25万吨,板带铝18万吨,钠2.5万吨,氧化铝40万吨,大板锭12万吨,钛0.5万吨,线材120万吨.工业区内陇海铁路、310国道、连霍高速公路穿镜而过,镜内地埠物华、资源丰富。区内拥有11万伏变电站2座3.5万伏变电站1座,22万伏变电站2座,义马至郑州城市煤气主管线横穿本区,区内自铺煤气管线7公里。建减压门站2座,日供洁净煤气50万立方米。

科技园

播报
编辑
洛龙科技园于2002年8月筹建,2002年10月经洛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作为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第四期工程,位于洛阳市西南部,北靠洛浦20里滨河公园,与洛阳高新区隔洛河相对称布局,南望1.5万亩龙门森林公园,东临隋唐古城遗址。万亩平畴,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环境优美。是创业、经商、居住的最佳选择地。
园区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路

洛阳飞机场

播报
编辑
园区于1992年8月经省、市批准建立,并于1998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确定为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园区位于洛阳市北郊,距市中心6公里,北接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洛阳大化纤工程和洛阳炼油厂石化工业基地,南部紧邻中国一拖集团、洛玻集团、洛轴集团、洛铜集团中信重机有限公司等国家大型企业。境内连霍高速公路、310国道穿越东西,洛阳环城高速公路、小浪底专用线横贯南北,陇海铁路、焦枝铁路傍境而过,王城大道与市区直接相通,洛阳飞机场位于园区东部,十余条航线直达海内外,交通十分便利,是投资洛阳的黄金区域。工业园区创办十余年来,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备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越的优惠政策、完善的服务体系,已吸引河南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洛阳路通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洛阳汇翔精机制造有限公司、洛阳精诚化工有限公司、国内贸易部洛阳制冷机械厂、河南航达冶金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全国知名企业及中外合资企业在园区安家落户,创业发展。园区面积8平方公里,投资资产达12个亿,工业总产值15个亿,形成了机械加工、建材、有色金属、化工四大工业体系。
园区地址:河南 洛阳 麻屯镇麻屯街

产业开发区

播报
编辑
成立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53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之一。位于洛阳市区西南部,紧邻涧西大工业基地和智力密集区。开发区总控制面积40多平方公里,北靠周山万亩森林公园,南望洛浦10公里滨河公园,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先后完成了一、二、三期共5.6平方公里的开发面积,实现了“六通一平”和部分基础设施配套, 实施了绿化、亮化、美化等空间环境形象塑造工程。2004年初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一个生态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高科技特点突出、现代气息浓郁的新城区已具雏形。
园区地址:河南 洛阳华夏路

集聚区

播报
编辑
洛阳市石化产业集聚区位于洛阳市吉利区东北部,规划范围北至北环路,南至淤灌渠路,西至凤凰路,东至吉利区边界,规划面积13.26平方公里。成立于2000年9月,时称吉利科技园。建成面积5.98平方公里,共有企业8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7家。2013年实现企业营业收入476亿元,纳税52亿元;2014年前9个月,实现企业营业收入367亿元,纳税59亿元,总量为全省各产业集聚区第一。

产业集聚区

播报
编辑
园区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6.1亿元,新建道路里长44公里,已经形成“五横八纵”的道路网络格局,可便利快捷地到达市内各区和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铺设供水管道40公里,热力管道13公里,燃气管道10公里;建成2×13.5MW热电联厂一座,3×75MW调峰热源厂一座,18万m3/d自来水加压站一个,30万立方液化天然气站一个,220kv变电站一座,110kv变电站两座,10kv开闭所两座,消防站一座;在园西大道以东地区实现了道路、供电、供水、蒸汽、燃气、通讯等“八通一平”的基础设施和双回路供电条件,使洛龙高新区成为中部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最好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之一,完全具备了承载高科技企业和现代制造企业入园建设的基础条件。

工业园区

播报
编辑
园区是2008年河南省政府首批的省级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范围:北至伊河,南至万安山麓,西至二广高速公路,东至东汉帝陵南兆域文物保护区西边界,总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郑西高速铁路以北约18平方公里,以南约32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以工业、居住为主的生态型城市综合新区。郑西高速铁路以北主要发展服务业、文化娱乐和房地产业;郑西高速铁路以南是“洛阳动力谷”核心发展区。主导产业:根据洛阳市整体产业定位和布局,伊洛工业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是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和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产业

创新创业园

播报
编辑
由国家科技部、河南省科技厅和洛阳市政府三方共建的洛阳火炬创新创业园。据悉,火炬创新创业园全国共有6家,洛阳火炬创新创业园为河南省第一家。据介绍,洛阳火炬创新创业园近5年的科技创新目标是:引进科研开发机构50个,引进孵化企业、初步产业化企业数量各200家。园区已拥有5.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已入驻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石油化工、轴承、机械企业30余家。
园区地址:洛宜南路10号

新产业集聚区

播报
编辑
洛阳市洛新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首批175家产业集聚区之一,总规划面积为11.6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4.5平方公里,发展区3.0平方公里,控制区4.1平方公里。现入驻企业232家,总投资达98亿元,已形成机械加工、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生产两大产业集群。按照“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的规划理念,洛新产业集聚区规划空间上以涧河为主轴,南北对称发展,可概括为“两心两区两带两组团”。“两心”指涧河两岸的两处服务中心;“两区”即涧河以南的建成区和陇海铁路以北的空间拓展区发展主导产业;“两带”指沿涧河和陇海铁路两侧规划为绿化带;“两组团”指位于涧河北侧的东西两处配套居住生活组团。在发展定位上,将围绕现有产业特色优势和基础优势,重点发展重型装备配套产业,逐步提高整机、成套设备制造及配套总成能力。

李楼工业园

播报
编辑
一期开发占地400亩,建设的李楼景华工业园区,已入驻企业8家,总投资额达10260万元。使李楼乡现有企业达150余家,并形成了轴承配件、面粉加工、摩托车、机械加工等支柱产业。其中河南永盛摩托车有限公司、永生集团、洛阳卫创轴承专用模具厂等骨干企业和明星企业均有较强的实力,占地1500亩的二期规划正在报请省厅批准。

浙商工业园

播报
编辑
该项目是2010年省豫浙经贸洽谈会重点签约项目之一,也是洛阳空港产业集聚区实施以商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的一个载体和平台。由洛阳空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洛阳浙商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浙商工业园规划占地1200亩,主导产业为电子电器和先进装备制造业。自2010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集聚区管委会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7亿元,采用BT模式投资建设的豫浙大道、中央大道、开元路已实现水、电、路、气、通讯、排水、排污七通。集聚区管委会和浙商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招商,共签约落地项目25个,概算投资38.75亿元,其中风光互补控制器、LED照明设备、顺晟高低压配电柜由浙江商客投资建设,华东森田挖掘机、丹阳凯华农机覆盖件由江苏客商投资建设,凯众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系上海客商投资建设。
园区地址:洛阳市麻屯镇创业大道

洛新工业园区

播报
编辑
园区始建于1992年8月,时称洛新经济技术开发区,1996年5月经洛阳市人民政府批准为洛阳市洛新工业园区,2004年10月更名为洛新工业管理服务局。洛新工业园区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市西郊,规划建设面积6.68平方公里。连霍高速公路、310国道、陇海铁路纵贯东西,洛阳西南环高速傍境而过。十几年来,洛新工业园区坚持“筑巢引凤”的方针,始终抓住“招商引资,设施建设,诚信服务”这一主线,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建成一片,发展一片”的办法,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全方位加快洛新工业园区建设步伐, 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成效显着。

中俄合作园

播报
编辑
2003年11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贾连朝同志亲自将河南省—俄罗斯科技合作园的牌子授与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全省唯一对俄合作基地。雄厚的工业、科技基础为洛阳同独联体国家的合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1、洛阳企业、院所同独联体,特别是同俄罗斯的二次合作、二次创业的愿望强烈,积极性高。 2、洛阳与独联体国家合作基础好,合作专业人才多。 3、政策优惠,鼓励进区。 洛阳的大型企业、部属科研院所大部分都在开发区设有窗口企业,为了鼓励企业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主动与独联体、东欧国家的同行展开合作,在开发区设更多的“窗口”,高新区制订了优惠政策,提高了对俄合作项目服务水准。

电动工业园

播报
编辑
园区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3亿元,设计年产电动三轮车20万辆,工艺装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项目一期已建成投用,二期正进行调试,6月底试运行。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4亿元,将有效提升偃师市产业集聚区电动三轮车及配件生产水平。
园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

大运工业园

播报
编辑
该工业园建设项目是市产业集聚区引进的一个重要标志性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500亩,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亿元、占地300亩,2011年12月份建成投产。
园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