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境内自治区级开发区
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城区东南部,处于呼和浩特市的重点拓展方向上,与市区相连,2000年9月创建,规划面积 13.6平方公里,是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自治区级(省级)开发区,是内蒙古自治区20家重点工业开发区之一。
中文名
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1]
行政区划代码
150105400
行政区类别
所属地区
赛罕区
地理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城区东南部
面    积
130 km²
政府驻地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腾飞南路28号如意大厦
电话区号
0471
邮政编码
010000
人口数量
2.6 万
车牌代码
蒙A
人口密度
200 人/平方公里
成立时间
2000年9月

建制沿革

播报
编辑
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为工业一区(技术产业区)和工业二区(石化工业区),总体规划由国内甲级设计院规划设计。 [2]

行政区划

播报
编辑
社区
代码
城乡分类
乌尼尔社区
~001
主城区
达尔登社区
~002
主城区
惠民社区
~003
主城区
阿拉坦社区
~004
主城区
金桥社区
~005
主城区
滨河社区
~006
主城区

经济

播报
编辑
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起步区基础设施达到“七通一平”,共引进项目120多项,投资规模达到200虹主愉亿元。2005年开驼嚷殃项发区实现财政收入2.4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40亿元,实现产品销售收入41亿元,工业增加值6亿元,注册企业209户,注册企业209户,注册资金4.8亿元。
金桥经济企估技术开发区以内蒙古天野化主归束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的石油化工产品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引进并形成了以蒙康科技、凯蒙药业公司为主的技术产业;以伊思绒羊绒、戎嘉羊绒为主的羊绒纺织业;以内蒙古日报社印务中心、内蒙古瑞德印务和内蒙古爱信达印务为主的印刷出版业;以内蒙古蒙奇药业和凯蒙药业为主的生物制药业;以云南红塔集团和呼和浩特卷烟厂合资打造的卷烟制造业;以呼和浩特蒙牛酒业公司为主的营养酒生产业;以金阙金属和金诚水泥制品为主的新型建材产业等工业发展格局,具备了一定的档次和规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呼和浩特市冶金化工、装备制造、煤化工、天然气化工为主的产业基地。
金桥经济背挨技术开发区是首府“首”区赛罕区构筑大产业、培育大企业、发展大工业的发展载体,是集产、学、研、商贸、娱乐、仓储、金融保险、信息咨询等功能、综合型、现代化的新型开发区。现具备承载300~400亿元大型项目建设的能力,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广阔。
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机构健全,办事程序便捷,基础设施套完善,生活区功能齐全,土地出让价格低廉,劳动力资源充足。开发区竭诚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前来凳颂拜观光、洽谈、合作,这里将成为每一位投资者事业发展、壮大糠屑钻笑希、腾飞的首选之地。

交通运输

播报
编辑
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干线密集,纵横交错,形成四通八达路网系统。北与市区贯通,经110国道、209国道、109国道可抵达北京天津环渤海经济圈长江三角洲地区。开发区内年运输辆达200万吨的铁路专用线,与京兰铁路线相通,辐射全国各地。呼和浩特市机场40余条航线通往国内外主要城市,新近开通的呼和浩特市至法兰克福的铁路大通道横跨欧亚大陆,18天即可抵达目的地。
已通公交车:5路、21路、34路、57路、66路、76路、78路、81路、9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