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青岛软件园

山东青岛的IT服务园区
青岛软件园背靠浮山生态山林,直面黄海之滨的奥帆赛场。软件园一期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二期占地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全国少有的坐落在城市中心区的软件产业基地。青岛软件园鳌山园区是青岛市IT服务外包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青岛软件园是市重点建设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欧美软件出口示范基地”、“青岛市留学人员创业基地”,先后被评为 “全国先进科技产业园”,“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先进单位”、“全国科技产业园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7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全国34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综合评比中,青岛软件园排第九位,综合环境排第一位。
中文名
青岛软件园
一期占地面积
12.6万平方米
二期占地面积
10万平方米
重点建设项目
青岛软件园

园区建设

播报
编辑
软件园一期现已有8座研发楼近20万平方米投拒整询入使用;软件园二期共12万平方米研发楼已经主体竣工,正在进行内举牛捉谜部装修和她枣谜设备按安端辣协装阶段;软件园鳌山园区的开发建设已启动,20担晚08年实埋体设施6英寸模拟电路芯片凳肯项目。
软件园一期图
青岛软件园网络通讯系统畅通,实现万兆进园区、千兆进楼宇、百兆到桌面;园区建有3.5万伏变电站,保证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服务;研发楼内夏季为单制冷VRV商用空调系统,冬季采用地暖市政供热,为研发人员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软件园内还配备国际会议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以人为本的研发办公环境,随处可见的市殃炒园林景观,使研发人员能够在此享受到工作的乐趣,并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企业发展

播报
编辑
青岛软件园通过为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已吸引众多国外知名企业入住,如微软机构、IBM、美国优创、加拿大赛得、澳大利亚Gruden、瑞典拓讯、日本软脑、日本trial等,用友、浪潮等 总计145家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先后落户园区,其中包括美国、日本、韩国、瑞典等国家的外资软件企业28家,园区已集聚软件研发人员5000余人。在园区的大力扶持下,本土企业也迅速成长,园区通过CMM2认证的软件企业8家,通过CMM3认证的软件企业6家,通过ISO9000质量认证的企业达30家,企业纷纷开展针对欧美的软件研发及IT服务外包业务。

完善的服务平台

播报
编辑
软件园通过不断完善技术、人才、资金服务平台,打造软件产业生态服务链,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软件园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在已建成的“三库四平台”基础上,开通了园区互联网数据中心;引进了网通模块局;投资3000万建成了全省首个集成电路设计平台;投资2500万建成了数字动漫支撑平台。这些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青岛软件园建有1.5学历人才实训中心(简称“QST青软实训”),提供订单式人才培育、企业内训服务、中高级项目管理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经理俱乐部、人才储备等人力资源服务,每年为企业培养优秀毕业生500人以上;园区还建有IBM外包人才实训基地和阿尔卑斯外包人才实训基地,每年培养外包优秀人才2,000人以上;青岛软件园还与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合作,展开软件工程硕士培养。
软件园不断加大对园区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通过无偿资助、周转金、贴息等形式扶持软件企业发展。软件园成立了软件园投资担保公司,搭建了园区融资担保平台,加大对软件产业的扶持力度,解决中小软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为软件企业筹资拓宽了渠道。
青岛软件园的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软件园区,成为吸引世界各地优秀企业的国际科技园!

交通信息

播报
编辑
33路、202路、320路市南软件园车站;
11路、226路、301路、320路、379路古田路车站。

荣誉称号

播报
编辑
2022年12月,拟认定为“山东省软件名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