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登錄×
電子郵件/用戶名
密碼
記住我
請輸入郵箱和密碼進行綁定操作:
請輸入手機號碼,透過簡訊驗證(目前僅支援中國大陸地區的手機號):
請您閱讀我們的用戶註冊協議私隱權保護政策,點擊下方按鈕即視爲您接受。
親愛的會員,您的賬戶近期在多臺設備上異常登錄。您的賬戶僅限您本人使用,如不是您本人操作,可能您的賬號已洩漏。請您儘快進行如下操作:
爲了保護您的利益,我們已經暫時鎖定您的訂閱賬戶,如有疑問,請聯繫客服。
親愛的會員,您的賬號近期在多臺設備上頻繁異常登錄。您的賬戶僅限您本人使用。爲了保證您的利益,該賬戶已被暫時鎖定。您可以:

代表6萬名鋼鐵工人的工會是如何影響美國政治的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介入了美國大選、美中關係和一筆149億美元的跨境交易。

詠竹坊
金價屢創新高 周大福股價未見起色

上週伊朗的無人機襲擊以色列後金價飆升至歷史新高,這家中國領先的珠寶銷售商或能從中受益。

美元
美國、日本和南韓尋求限制美元升值

在利率預期變化對日本和南韓的貨幣造成衝擊後,兩國表示了「嚴重擔憂」。

中國「紅圈」律所進軍國際市場

中國頂尖律所在亞洲、美國和非洲開設辦公室,尋求挑戰國際競爭對手,爭取國際優質客戶。

每週時事分析:蕭茲的尋求對華合作之旅

曹辛:總體而言,中德兩國透過此次蕭茲的訪華,都獲得了各自的利益,兩國政治和經貿關係有所緩和,並有望帶動歐洲大國走向同一條道路。

石油
委內瑞拉違背選舉承諾,美國重新實施石油制裁

拜登政府表示,馬杜洛政府沒有兌現自由和公平競選總統的承諾。

詠竹坊
世茂遭建行入稟清盤 中資行開展房企追債潮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世茂遭國有銀行入稟清盤。國有銀行對本國房企採取法律行動,或許意味著這波房地產調整期已進入新階段。

香港
香港大學黃裕舜:香港如何保持國際競爭力?

黃裕舜表示,在治理、法制、媒體傳播、高等教育方面,香港有必要利用言論自由、開放多元的輿論空間,積極爭取成爲中國現代化的先行先試地。

製造業
中國警告西方應遵循「優勝劣汰」法則

一季度GDP數據似乎證明中國加大工業投資的戰略是有用的,但貿易伙伴擔心,中國的製造業繁榮可能引發「供給衝擊」。

拜登呼籲將對華鋼鋁關稅提高兩倍

拜登將在選舉中的關鍵搖擺州賓州發出呼籲,要求將對中國鋼鐵和鋁徵收的關稅提高至目前水準的三倍。

詠竹坊
成本雖減消費下滑 中免復甦仍待觀察

中國中免去年業績重拾成長動力,但今年首季度的表現卻有點停滯不前,市場憂慮內地消費前景。

稀土
澳洲礦業富翁萊因哈特增持稀土企業股份

美國和澳洲正採取戰略行動,建設關鍵礦產的供應和精煉能力,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阿斯麥
阿斯麥預測半導體行業將出現反彈

由於半導體行業放緩,荷蘭集團阿斯麥訂單不足。

中國改革國企意在重新點燃投資者的興趣

許多國企股票的市盈率僅爲個位數,卻能提供不錯的殖利率,而正在推行的一項重要改革將根據股價表現來評估管理層業績。

馬英九大陸行程頗具匠心

葉勝舟:兩岸主流民意都要和平。「一個中國」是兩岸避免戰爭的定海神針,「九二共識」求同存異,給予兩岸足夠的原則性和靈活性。

供應鏈
供應鏈緊張對英國可再生能源目標構成威脅

英國政府委託進行的分析概述了缺乏關鍵零組件和關鍵技能短缺等威脅。

美中防長自2022年以來首次進行重要接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首次與中國國防部長董軍進行了通話。這是自去年「拜習會」以來兩國爲緩解軍方間緊張關係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產能過剩:中國的生產,全球的麻煩?

張林:在居民部門消費能力依然有限,外部需求又面臨外貿領域的挑戰時,產能過剩實際上將成爲自身經濟的一種麻煩。

奢侈品
中國奢侈品需求疲軟,令路威酩軒成長承壓

路威酩軒集團旗艦部門——時裝和皮具部門第一季度收入成長2%,而去年同期成長18%。

FT社評:危機正在吞噬發展資金

富國需要爲多邊機構和倡議提供更多資金,不要讓發展倡議退居次要地位。

不必恐高,但需分散風險

陳敏蘭:在市場屢創新高之際,投資者可能提早獲利了結或是場外觀望。但在多元化配置護航下,投資者將能夠穩舵前行,無懼大幅下跌或是波動加劇。

節日如何影響進出口:談談三月下滑的出口數字

Jason li:節日對進出口貿易的影響在不同國家都會存在,而且越是發展中國家越明顯。

投資
投資黃金背後的邏輯

雖然因地緣衝突的加劇導致市場短期風險偏好下降從而推動黃金價格上漲,但這隻能增加短期博弈和價格波動性,其實很難更改黃金的中長期走勢。

IMF:美國今年增速將爲G7其他國家兩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強勁的家庭支出和投資今年將推動美國經濟成長2.7%。但該組織也上調了美國通膨前景預測。

習近平稱中國出口幫助緩解全球通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來訪的德國總理蕭茲時表示,雙方要「警惕保護主義抬頭」。

美元走強令亞洲新興市場貨幣承壓

印尼央行出手支援印尼盾,印度盧比下跌,韓元觸及17個月低點。

全球金融體系面臨的被忽視的威脅

隨著西方政府迴避債務削減和結構性改革,投資者必須重新評估對「安全」資產的看法。

百度
李彥宏:在大模型場景下開源是最貴的

李彥宏表示,過去開發者用代碼改變世界,未來自然語言將成爲通用編程語言,只要會說話,就可以成爲一名開發者。

微軟將向阿布扎比人工智慧集團G42投資15億美元

該協議是美國科技集團微軟將觸角伸向快速成長領域的最新舉措。

奶茶
中國奶茶意欲攪動海外市場

站上國內茶飲熱潮的浪頭之後,茶百道、蜜雪冰城和古茗計劃在香港上市,並向海外市場擴張。

歐盟
歐盟領導人將重啓資本市場聯盟計劃以籌措國防資金

重整軍備和綠色轉型促使人們重新思考長期停滯的歐洲金融市場一體化。

製造業
跨國製造企業需要面對來自中國的新一波競爭

疫情後首次來到中國參觀的外國製造企業,對中國競爭對手在兩三年內取得的進步感到震驚。

供應鏈
歐洲重啓鎂礦開採以減少對華依賴

美國私募股權基金支援的Verde計劃投資10億美元,重啓羅馬尼亞一座廢棄鎂礦,並於2027年投產。

中國一季度GDP超預期成長5.3%

這一同比增速超出市場預期。此際,中國政府正試圖引導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實現由製造業帶動的復甦。

法國巴黎銀行獲准在中國設立獨資券商

中國證監會覈准設立法巴證券,註冊地爲上海,註冊資本爲11億元人民幣。法國巴黎銀行正努力擴大在中國金融市場的業務。

美英對俄實施金屬製裁後,鋁鎳價格大漲

英國和美國採取措施,禁止向倫敦金屬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付三種俄羅斯原產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