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关于我们 > 企业简介
四川农信

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为基础改制而成,于2024年1月29日正式挂牌开业,注册资本220亿元,承继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全省农商行的管理职能,开展金融监管部门许可的经营活动,是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

全省农商行经过7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已全面实现了由农信社到现代农村商业银行的蝶变,发展成为我省“业务规模最大、网点覆盖面最宽、员工数量最多、服务对象最广”的银行系统,是全川人民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可以信赖的不可替代的一支重要地方金融力量。

(一)业务规模最大。截至2023年末,全省农商行资产规模2.2万亿元,各项存款1.8万亿元,各项贷款1.1万亿元,资产规模、存款规模及信贷支持客户数量均居全省银行业第一位。近三年年均创利100亿元以上,年均纳税50亿元。

(二)网点覆盖面最宽。全省农商行组织体系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有四川农商联合银行、21家市级农商行(办事处)、165家县级农商行(支行、村镇银行)、4882家营业网点、1.1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网点数量占全省银行业的35%,是全省最大的一张金融服务网络。

(三)员工数量最多。全省农商行在岗干部员工近4万人,占全省银行从业人员的16%。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3.6万人、占比97%,初级职称及以上1.4万人、占比37%,年龄在35岁及以下1.3万人、占比35%,是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

(四)服务对象最广。全省农商行常年服务城乡个人客户6027万户、占全省人口总数的72%,服务各类公司客户41万户、占全省银行业的61%,管理各类账户1.5亿个,日均受理业务3400万笔、交易金额1000亿元,服务客户数量以及日均服务量均居全省银行业第一位。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深化“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着力把全省农商行建设成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全面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和金融强省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