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锦丰实业

公司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锦丰实业成立于一九九二年,总部坐落在“中国十大优秀开发区”——广东省揭东经济开发区,属下企业有广东锦丰实业有限公司、揭东县恒丰实业有限公司、广西钦州市锦丰实业华南有限公司,以及拥有五千亩风景区的揭阳市丰文农业发展公司等。广东锦丰实业总裁(陈壮华)公司拥有“锦丰”和“福家欢”两大品牌,经过十几年的务实稳健发展,成为中国方便面南方军团的主力军,进入中国方便面行业前列,并在行业中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公司名称
锦丰实业
成立时间
1992年
总部地点
广东省揭东经济开发区
经营范围
食品加工
下属企业
广东锦丰实业有限公司等

简介

播报
编辑
公司一如既往追求卓越品质、树立诚信形象,实施品牌战略。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公司被列为广东省揭阳市“重点企业集团”、荣获广东省工商局“连续十年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农行广东分行“AAA特级信誉单位”和“黄金客户”、“中国质量信誉AAA级企业”,企业通过ISO9001:2000国漏慨探恋谅寻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台组头企业”。锦丰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锦丰牌方便面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誉她戏希。公司市场营销网络主催已覆盖全国阀谜腊各大区域,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并出口到东南亚断多及欧美等地区。
前进的锦丰,以“诚信、创新、追求卓越”为宗旨,以“放飞梦想,成就未来”为企业理想,希望与您携旬背盛手共进,开创美好未来。

向农业进军 造百年品牌

播报
编辑
锦丰实业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在广西、江西四川各地设立了分公司。陈壮华指出:“锦丰实业在各地的投资是考虑长远发展的,所以选择地理环境非常慎重,我们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第一,要看该地域是否与我们公司的战略相符;第二,我们要考虑交通运输和辐射服务半径,工厂的服务半径要在500公里以内。第三,要看是否有优惠政策,政府的作风、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锦丰的这些战略布局,还因为他们有一个更大的构想,就是向现代农业产业全面进军。现代农业潜力巨大,创新空间巨大,发展前景无限。而支撑现代农业发展必须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科学技术,先进的实用装备,先进的市场运作,以及先进的资本运作。陈壮华告诉记者:“2010年,公司进入资本运作的战略方案经董事会表决通过。已引进战略投资者,这是我们公司转型刚刚迈出的第一步。以前,资金的限制,常常让我们扩张发展时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进入资本运作,充裕的资金能够使我们投资有更多选择的空间,同时迫使我们改善经营管理,逐步更加规范化、专业化。从实实在在做实业到决心进入资本运作,这条路我们整整走了近20年。现在,我们已经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做责任企业 奔宏伟前景

播报
编辑
锦丰集团总裁陈壮华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方便面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使企业面临成本压力。陈壮华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方便面市场已经到了一个转折期。行业迫切需要从追求产量向提升质量转变。方便面行业由初始阶段的注重经济、方便、快捷发展到现在关注营养、美味、安全,正从以前的“温饱型”向“小康型”转变。
陈壮华认为:“如今,各具特色方便面新产品不断涌现,我们也在考虑将潮汕地区优秀的饮食文化揉合到方便面中,创造新的餐饮特色。中国方便面市场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把握机遇,自主创新,以优质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现在,我们正在不断完善产业链,重点加大科研的投入、基地建设和品牌的运作,过去是抓中间环节,现在是抓研发和终端渠道两头。”
作为新一代儒商,陈壮华曾经参与写过一篇文章《论实施集团化品牌化战略》。在文章中,陈壮华指出:企业的发展升级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市场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下,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业升级任重道远。企业要围绕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实施集团化品牌化战略,依托集团发挥整合效应和协调效应,依托现有产业优势推进营销策略和市场占有,才能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进而实现发展升级。
同时,作为新一代儒商,潮汕文化对他的成长和商业生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潮汕商人的市场基因成为他成功创业基本品质。陈壮华认为:潮商有着刻苦耐劳、不畏困难、诚信、团结的精神。这些优秀的品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的创业。因为创业的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关键是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否接受挑战,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当然,潮商精神中内蕴的感恩奉献、回馈桑梓的传统,同样在陈壮华身上有着精彩的呈现。在他的带领下,锦丰实业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倡导感恩奉献,回馈社会。他们先后捐建了锦丰大道、锦丰学校、霖磐中学锦丰教学楼、洁心园老年活动中心等公益工程,并资助贫困大学生,支援汶川震后重建,积极参与社会各项福利事业。“我认为,企业的发展要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企业才有生存的价值。”陈壮华强调。
对于“企业社会责任”这一命题,陈壮华有着独到的理解:“食品安全是食品行业永恒的主题,食品行业要做良心工程。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企业家身上要流着道德的血液。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我们的产品要对得起消费者,对得起社会,不能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放弃我们的宗旨。锦丰实业设立了高效先进的质量管理部门,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精益求精的质量安全专业管理团队,对产品的生产流程进行层层质量把关,确保锦丰出品的每一包方便面都是安全放心的食品。”
现代农业,相对传统农业而言,是广泛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工业提供的生产资料和科学管理方法进行的社会化农业。一般包括精准农业、绿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工厂化农业、订单农业、设施农业、特色农业、创汇农业等类型。在我国,现代农业代表农业发展的方向,是农业现代化的具体探索,是我国农村走向未来的路径依赖。现代农业的产生和发展,大幅度地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生产率和农产品商品率,使农业生产、农村面貌和农户生产行为等均发生了重大变化,这样的变化最终也将中国社会推向与世界现代文明宏伟前景。

厂址

播报
编辑
厂址∶中国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霖磐镇德北村上围

德北村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县

详情
邮编∶5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