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麦趣尔蛋糕

蛋糕由水果奶油制作
麦趣尔蛋糕坊主导产品:生日蛋糕、西点、现烤面包、月饼以及麦趣尔乳制品系列等产品,麦趣尔一直都在追求品质优良、健康、营养、新鲜、味美, 贯彻“整洁、快速、专业”的理念。
中文名
麦趣尔蛋糕
主导产品
生日蛋糕、西点、现烤面包
理    念
整洁、快速、专业
年    代
10余年

简介

播报
编辑
麦趣尔蛋糕坊已是10余年的老店了,价廉物美,与各大企业有常年合作,有着良好的口碑。

董事长

播报
编辑
20世纪60年代,作为百万西部拓荒大军中的一员,李玉瑚从齐鲁大地来到了祖国西北边陲新疆。自幼喜吃甜点的他对制作饭菜食品有着天然的爱好。1988年,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昌吉市办起了一个生产食品的小工厂。两间平房,一台旧烤炉,5个工人,生产蛋糕和饼干。李玉瑚对蛋糕食品的品质异常在乎,以1800元的高薪,从石河子聘请了一位师傅,并精心制作了第一批西饼上市。
李玉瑚厂子一起步就有了创名、优、特产品的意识。李玉瑚贷款带领员工去上海学习。这个大胆的决策,不仅使他们学到了好的技术,也提升了企业以质量取信消费者的经营理念,他们掌握了应有的月饼糕点制作技术。过硬的技术加之李玉瑚的诚信经营,麦趣尔这个品牌很快就红遍了乌鲁木齐、昌吉等地。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参观过麦趣尔后感慨地说:麦趣尔对于质量认识,实则反映出该企业对社会一心一意的服务、创造优异品质的精神。2003年8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决定授予李玉瑚同志“中国月饼发展突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对中国食品工业的突出贡献。
现在,麦趣尔的事业越做越大,立足新疆,面向全国市场,形成了以食品为基石,乳业为龙头,冰淇凌为增长点,以连锁店为窗口伸向全国的格局。目前麦趣尔拥有1500多名员工,已在新疆各地开设了20多家连锁店。企业资源的重新组合,战略的调整,使集团加快进入了规模化、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
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政策引导下,麦趣尔明确提出: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到全国去,把麦趣尔打造成中国清真食品的第一品牌。
很难想象,同风姿绰约的“麦趣尔”连在一起的,是威风凛凛的齐鲁大汉李玉瑚:魁梧的体魄、国字型的脸庞、微蹙的刚眉、潇洒的举止。言谈中使人领略到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眼前耸立起一个刚烈与含蓄、豪放与沉稳熔铸的立体形象,其中蕴含着风暴般的奔放、泉水般的恬静、戈壁般的坚韧……
然而,占据其性格核心位置的,则是他对人生真谛的钟情与苦恋。
“麦趣尔”的孕育应追溯到何时、何地?回首往事,李玉瑚觉得人生苦难是一笔宝贵财富。1962年,正值青春年少的李玉瑚,因出身问题而遭受蹂躏。凄风苦雨,凌辱不断,苦难无边,灵与肉皆是伤痕累累。李玉瑚问苍天,叩大地,茫茫人世难道就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他痛不欲生。白发母亲抚摸着他的头,心如刀绞地说:“孩子,你赶快逃生吧,李家还要留下一条根呀。”李玉瑚伐掉庭院中仅有的一棵树,卖了5元钱,在慈母饱含依恋与酸楚的目光中,从山东滕州鲍沟河崖村起步,踏上西行的漫漫长路。
5元钱哪能到达万里之遥的新疆?他只好边乞讨边走路,有时爬货车,风餐露宿,顶风冒雪,历尽艰险,终于到达西北边陲。新疆迎接他的不仅是边塞冷月、戈壁烈风、荒漠寂寥,也有人地生疏、语言不通、生活无着。天山的峭壁、险崖、飞泉下,留下他的足迹,他挖药材,跑到山下的小镇换点钱维持生计。有一次,李玉瑚曾被猎枪射中,险些丧命。他只好凭山东大汉的力气帮当地农民刨土种地,苦熬时光。
李玉瑚是幸运的,改革开放的春风激发了他冬眠的激情与创造的渴望,孕育多年的“麦趣尔”已在母腹中躁动。1989年,李玉瑚筹集了5000元款,在天山脚下昌吉市一幢土房子里办起了一个小型食品生产作坊,开始了他创业的畅想。该如何让产品融进“天使”般的灵气,给天真的娃娃增添童趣,给白发老人送来幸福……他情思飞动,勾勒“麦趣尔”的工艺流程、形象设计、市场定位。在急骤的生活节奏里,李玉瑚博采众长,每一根神经都在探入生活与知识的大海渴饮、反刍,努力使思维在实践中升华,在吸取和扬弃中形成新的理念。在由一个烤炉和5名工人构成的“试验场”,李玉瑚凭借坚韧与痴情、苦心与匠意,在绚丽多彩的食品之林倘佯,在丰厚的文化热土上漫步,在世情民俗中游弋。在历经了升落起伏的热梦,饱尝了成功与失败的甘苦之后,新生儿“麦趣尔”在浓郁的喜庆氛围里呱呱坠地。
“麦趣尔”迅速落脚天山南北的千家万户,在国内也渐渐赢得知名度。李玉瑚胸中奔涌智慧与力量的血潮,在社会与人生最佳坐标点上进行新的冲击。他把“麦趣尔”系列食品当作艺术创作,如痴如醉,不分昼夜。这期间,经历了观念上的突破,技术手法的创新,市场竞争策略的变革。在短短的几年间,连续推出麦趣尔清真烘焙系列食品,中西糕点、月饼、沙琪玛、汤圆等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这200枝风姿绰约的花朵,为中华食品之林增添了浓郁的春色。
李玉瑚作为齐鲁游子已深深爱上了新疆这片土地,灵与肉融进了西域的血脉。天山南北草原、戈壁、森林以及披银缀霞的博格达峰、粗犷豪放的边塞河流,似乎都融进了他的生命,成为他宝贵的心灵资源。人们惊奇地发现,“麦趣尔”在李玉瑚的手中,其传统风格与现代潮流高度和谐,消费群体审美意识与食品文化意蕴相交融,构成一个绚丽多彩的食品人文世界。
天山南北有着甘甜的雪水、肥美的草原、辽阔的牧场,这里的牛奶天生丽质,秀压群芳。令李玉瑚心急如焚的是,新疆的奶业在国内还是“小弟弟”。他立志将新疆的牛奶资源转化为产品优势,进而形成经济优势,于是毅然投入6000万元,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设备、技术,依托“麦趣尔”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和销售网络,开发、生产适应市场需求的超高温瞬间灭菌系列奶。这一项目立刻引起社会关注,当地政府将其列为“龙头”,构筑带动千万家养殖户的产业链,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李玉瑚的新疆大天池公司视察时说:“老李,你大胆地干吧,我支持你!”
序曲刚刚唱响,大戏还在后头。将成为西域一景的高达16层的“麦趣尔大厦”正在拔地而起,投资3000万元的奶品厂即将投入使用。“麦趣尔”已长成郁郁蓬勃的参天大树。国家级、自治区级的荣誉纷至沓来。李玉瑚深知,当代食品工业已呈现出多样化的态势,人类的生活方式、审美情趣正在发生变化,食品领域巨峰争峙,现实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必须不断地跋涉、攀登,才能使“麦趣尔”昂然挺立于名品之林。
麦趣尔,来自新疆的时尚面包品牌,乍看之下还真的有几分洋气,很受面包达人的喜欢。秘诀在于用料十足、奶味很重,关键价格不高,基本维持在5元左右。蛋糕相对要贵一些,几乎要达到宜芝多的价位。切片蛋糕则小巧可爱,口感细腻软滑。点击率最高的是提拉米苏和酸奶蛋糕,民族品牌能有如此时尚且高质素的口味,实在是值得称赞的!带着几丝新疆口音的服务员非常热情,人少的时候还会全程陪护,要什么就给你拿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