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汉斯啤酒

啤酒品牌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底整合西北、华北区域汉斯啤酒生产基地,以原青岛啤酒西安汉斯有限责任公司为核心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啤酒集团公司,是青岛啤酒在西北和华北啤酒产销业务的区域管理集团。
中文名
汉斯啤酒
总部位于
西安
下辖公司
10家
年    产
120万千升以上的啤酒生产能力

简介

播报
编辑
汉斯啤酒
汉斯啤酒。汉斯集团是中国西部轿良洒最大的啤酒生产企订阿嘱业,下辖青啤西安公司、青啤渭台举南公司、青啤牛腿嘱汉中公司、青啤宝鸡公司、青啤廊坊公司、青啤(甘肃)农垦公司、青套愚汗全达达多连多循习啤武威公司、北京五星青啤公司、北京青啤三环公司和青啤榆林公司(已于2007年7月投产),汉斯集团已在西北和华北地区拥有十个啤酒生产基地

起源

播报
编辑
汉斯啤酒起源于1888年,(汉斯)是啤酒(Gelersthan )源远流长专事啤酒酿造的家族。Gelersthan地区有一家族世袭的啤酒庄园,为顾客提供特种风味的啤酒,是当地一旅游景观,各国游客必到之地。
Johann Maurer(汉斯.穆勒)出生于1961年,1976年中学毕业后即随家族啤酒庄园师从其父亲、叔叔学习酿酒技术,后考入著名的慕尼黑啤酒技术学校,经过三年专业学习,在啤酒庄园严格考核后,派往西班牙,新西兰和科隆传达室授啤酒酿造技术。因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于1985年获得德国酿酒行业的最高荣誉----啤酒酿酒师证书。汉斯.穆勒于1995年来到中国,与哈尔滨汉德啤酒设备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手合作,运用汉德公司的高科技术产品---HDWP型设备,酿制出纯正德国风味的啤酒----汉斯生鲜啤酒,汉斯生鲜啤酒采用德国汉斯啤酒庄园传统工艺生产,严格遵守德国酿造法,糖化使用全麦芽,不使用辅料,绝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糖化采用传统的升温浸出糖化法;发酵使用德国最新纯种酵母,发酵过程微机自动控制,汉斯啤酒推出后,啤酒爱好者品尝后认为绝对有别于市场上的啤酒,它继承了德国传统啤酒风味,是啤酒中的贵族,啤酒中的XO.据北京专程来哈品酒的德国朋友说:口味不亚于德国汉斯啤酒庄园的的啤酒。

分类

播报
编辑

淡色啤酒

汉斯淡色啤酒的突出特点:酒体淡黄微绿,泡沫洁白,细腻,持久挂怀,清香爽口。

黑啤酒

汉斯黑啤酒的特点是:颜色呈黑褐色,酒体醇厚,焦香浓郁,怡人适口。
黑啤酒起源于200多年前的爱尔兰,成名在德国的慕尼黑。汉斯黑生鲜啤酒是汉斯家族酿造的系列啤酒之一,酿造汉斯生鲜啤酒主要原料 除使用一般的淡色麦芽外,还要加入一定量的黑色麦芽和焦香麦芽(黑色麦芽和焦香麦芽是用淡色麦芽结实烘干、焙焦等工序制成的,两者之间的区别是烘炒时间和程度不同),因而酒液有浓郁的麦芽焦香味,其原料选用优质大麦芽,酒花,酵母,对工艺要求也比普通这酿造严格,发酵期为16天。汉斯黑鲜啤酒酒液呈红褐色,含有丰富的二氧化碳,有明显的麦芽焦香味,令人陶醉,注入杯中,泡沫细腻,挂杯持久,杀口力强,口味醇厚,焦香浓烈,若与肉类食品同时食用,还能起到去腻的作用。
汉斯黑生鲜啤酒,由于不过滤酵母,所以营养相当丰富,除富含有一定量的低糖分子和氨基酸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H,酒精含量≥3.7%,糖度(原麦汁浓度)12BX左右,它的氨基酸含量比普通啤酒高3-4倍,且发热量也很高,每100ml汉斯黑鲜啤酒的发热量大约为77千卡。因此是啤酒中的佳品。人们称之为“汉斯黑牛奶”经常饮用汉斯黑啤酒能开胃、健脾、软化血管,并能帮助消化及利尿,对妇女节还能起到补血强力作用。汉斯黑啤酒的原料中有焦香麦芽,焦香麦芽是我国中药里的焦三仙焦神曲焦山楂焦麦芽)之一。中医认为它是“滋养性健胃消化药,专治伤食、停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对老年人和患有消化不良症的人最为有益,还是“授乳妇饮之,可消化乳胀”。汉斯生鲜啤酒是一种营养丰富,四季皆宜而又能防病治病的啤酒佳品。

大麦鲜啤酒

汉斯大麦鲜啤酒创建于1888年,严格遵守1516年巴伐利亚的威廉四世颁布的《啤酒纯度法》,该法令第九条规定,“下面酵啤酒,只能用大麦芽酒花、酵母和水酿制”,不添加任何辅料,汉斯啤酒选用的原料全部采用澳大利亚或加拿大的优质大麦,经温度控制、时间控制、通风与翻拌等焙焦工艺,制得质量均匀的干麦芽,通过发芽,使大麦原有的一引起酶得以活化,并使酶的种类有所增加,产生了麦芽的色、香、味,赋于啤酒以特有的风味。汉斯啤酒的酒花全部采用德国或捷克的优质酒花,使啤酒有特殊香气和爽口苦味,还有一定的防腐能力,并有健胃、利尿、镇静的作用,也有利于麦汁中蛋白质的凝聚。汉斯大麦啤酒就是采用了纯种德国下面酵发酵。汉斯大麦啤酒,酒精含量3.7%,糖度(原麦汁浓度)12BX左右,酒体呈淡黄色,泡沫细腻持久,酒花香味明显,苦味适口,酒体醇厚。

小麦鲜啤酒

小麦鲜啤酒在欧颇为流行,尤其是德国、比利时、英国,德国的小麦酒产量占全国啤酒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小麦啤酒亦称麦氏啤酒,它的德语译音发汉语“白(BAI)”字音因此国内许多人误将小麦酒理解为白色啤酒,在酒体上亦向白色工艺努力,原料只是大麦和小麦按一定比例搭配。严格遵循德国小麦啤酒酿造工艺,风味、品质别具一格,采用优质大麦芽小麦芽为原料 ,将普通大麦芽、小麦芽、黑麦芽焦香麦芽、小麦芽、黑麦芽、焦香麦芽成比例搭配,添加较少的优质酒花,保持了德国纯正小麦啤酒特有的风味,采用上面酵母发酵酿造出来的汉斯小麦鲜啤酒,酒体呈淡黄色,酯香浓郁,口感微甜,无苦味,适口、柔和,给人以一种温馨淡雅的感觉,发酵度比大麦淡啤酒高,二氧化碳含量丰富,泡沫洁白细腻,挂杯持久,酒精含量≥3.7%,糖度(原麦汁浓度)12BX左右,有助于人体的消化。

青岛啤酒

播报
编辑
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西部战略极为重要的发展基地,汉斯啤酒是青啤公司第二大子品牌。其销售网络以陕西为中心辐射中西部14个省(区),在西北地区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是西北啤酒市场的主导品牌。2004年汉斯啤酒成功进入北京和华北市场,迈出了进军全国市场的战略步伐。2005年汉斯啤酒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6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根据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报告,汉斯啤酒品牌价值已达22.39亿元,入选全国最有价值的品牌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