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茗天地的事業園地

Yummy Town’s Story

雅茗天地餐飲集團(Yummy-Town Group)由吳伯超先生在1992年創立,致力於將茶飲文化推廣至全世界,並持續堅持品牌推廣、顧客體驗、產品創新。集團也於2014年12月24日在台灣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茶飲上市公司。近年來,集團旗下擁有仙踪林、快樂檸檬Happy Lemon、游香食樂、Alma、茶閣裡的貓眼石(Teaopal)及喝嘛等品牌。其中快樂檸檬Happy Lemon已在全球2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中拓展有成,開出近2,000多家快樂檸檬門店,在台北、大陸各大城市、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日本和杜拜都能看到快樂檸檬的身影。
進入後疫情時代,雅茗集團準備啟動營運3.0計畫,「全球門店同步升級」、「強化布局全球市場」、「啟動餐食布局計畫」,為接下來疫後復甦打下深厚基礎。

01COMPANY PROFILE

雅茗天地為國際連鎖餐飲上市集團

雅茗天地集團於1992年成立,是臺灣連鎖茶飲品牌發展最久,多角化經營最早,全球佈局程度最高的連鎖餐飲集團之一。

於2014年雅茗天地集團(股票簡稱:雅茗-KY,股票代碼:2726)在臺灣成功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上櫃手搖茶飲。集團創辦人吳伯超先生一生致力將“茶文化”推廣到全世界,目前集團旗下擁有【快樂檸檬Happy Lemon】、【仙踪林RBT】、【茶閣里的貓眼石Teaopal】、【Alma】、【游香食樂】等多個餐飲品牌,總數2000餘家門店位於世界各個角落。

1996年創辦人創立【仙踪林】品牌,在90年代以創新概念“茶飲”加“輕食”的複合式餐飲,成功打造市場潮流。2006年在大中華地區打造【快樂檸檬】品牌,以現制茶飲、鮮打檸檬、岩鹽芝士等新式茶飲,打造成功的商業模式,快樂檸檬門店迅速發展,現今門店已遍佈全球220多座城市,2000多家門店,不僅於臺北、上海、北京、廣東、成都、深圳、香港等兩岸重點城市,並成功插旗於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杜拜、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以及義大利威尼斯郵輪,營業據點遍佈全球。

02SOCIAL RECOGNITION

積極參與各類慈善與提升人文素養之公益

雅茗天地集團積極幫助貧困及弱勢孩子創造教育學習的機會,2020年參與善耕-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關注於偏鄉教義公益活動,資助偏鄉學校進行多元課業輔導計畫;並參與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舉辦活動,共同幫助缺乏家庭資源、缺乏父母照顧的孩子,使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和選擇,攜手邁向未來,一起心跳,一起感動與成長。

品牌創業紀事

1992〜至今

創辦人吳伯超於台北開設第一家門店,開啟雅茗集團的餐飲事業
仙踪林創立於香港旺角

仙踪林 台商的回憶、回味與驕傲

RBT 品牌已經營20年了,台式休閒茶餐廳雖然很多新品牌不斷的進入這市場,但仙踪林持續堅守品牌創立初衷,讓台式茶餐廳得以屹立至今,已重新梳理,新店型已陸續開立。

快樂檸檬 誕生手搖飲市場領頭羊

2006年在上海創立「快樂檸檬」外帶式茶飲創新品牌,自大陸上海一線城市開始深耕手搖飲市場,近年更陸續插旗海外,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杜拜、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尼、越南等地及郵輪皆有營業據點,足跡遍布全球200多個城市,超過1000家門店。

海外拓展元年,快樂檸檬海外第一家店插旗菲律賓
快樂檸檬受邀進駐第41屆上海世界博覽會
快樂檸檬進軍美國市場,插旗紐約、波士頓
雅茗天地集團於台灣上市櫃
與日本京王KEIO集團成立合資公司,進軍日本餐飲市場
搶佔歐洲市場,快樂檸檬第一家設立於倫敦

茶閣里 Teaopal - 精品茶飲界新星

Teaopal 定位為現代茶飲,重視「茶飲深度」及「 生活體驗」;目前已是上海網紅名店,開業三年,佳評如潮。 現已在上海開出多家直營店,2021年起計畫要與各國重要合盟伙伴進行海外市場展店。

Alma 西班牙餐廳上海店在2016、2017、2018年連續3年榮獲上海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2019更晉升為「米其林餐盤獎」

2019年12月初也前進台北,希望將台北店作為人才訓練的平台,未來朝向國際化方向經營。

在美國加州Cupertino Apple 總部附近開設北加州第一家Happy Lemon

秘製黑糖、白珍珠、無防腐劑

主打「手炒黑糖珍珠」系列的茶飲品牌 ,鎖定年輕女性族群,力求透過健康、美味、流行的茶飲精神,將手炒黑糖珍珠推向世界的舞台。

與義大利歌詩達郵輪合作,快樂檸檬陸續進駐賽琳娜號、大西洋號、威尼斯號
澳洲首家快樂檸檬於墨爾本商業市中心開出
快樂檸檬上海迪士尼店開業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及華盛頓州西雅圖第一家快樂檸檬門店開幕

快樂檸檬 升級

快樂檸檬在2019年推出新形象跟新店型,帶給加盟主跟市場更多新鮮感跟創造話題。目前此形象已成功在大陸、馬來西亞、印尼跟美國市場推出。

印尼雅加達開出第一家快樂檸檬
拉斯維加斯第一家快樂檸檬門店開業
成立快樂檸檬馬來西亞合資公司,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
波特蘭及丹佛第一家快樂檸檬門店開業
西雅圖第五家快樂檸檬門店坐落於亞馬遜總部

快樂檸檬台灣快樂新形象

快樂檸檬台灣新形象強勢升級,全球旗艦店於台北開幕

快樂檸檬成為美國市場領導品牌,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看板,進入德州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