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巫山-小小三峽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5107

重慶巫山-小小三峽簡介

重慶巫山-小小三峽位於重慶市巫山縣,是大寧河小三峽的姐妹峽且規模更小,因此稱為小小三峽,是大寧河支流馬渡河下游的三撐峽、秦王峽和長灘峽總稱,小小三峽總長約為20公里,是重慶巫山縣一處具有探險、旅遊、休閒的最佳漂流區,民眾來到小小三峽景區可搭乘橡皮艇順流而下,感受水花四濺、激流奔騰的快感,還可欣賞到四周峭壁斷崖和山林景觀,小小三峽是來到重慶旅遊可計畫前往的旅遊景點。

小小三峽-各峽介紹

重慶巫山小三峽景區小小三峽的三撐峽是目前小小三峽景區內最受歡迎的峽谷,又稱為長稱峽,三撐峽全程約莫5公里,不長的路程水道顯得更為狹窄,襯托出山勢的陡峭、峽谷更為直立,山巔上有千奇百怪的鐘乳石景觀,鐘乳石上的青苔呈現大自然的生機盎然,山明水秀的山巒和水色是來到三撐峽不可錯過的景緻,三撐峽內有鹿回頭、壽星峰、石柱灣、相思泉、龍虎潭、八戒過河、母親石和月亮寨等等旅遊景觀。

秦王峽範圍從上渡口至雙河共約4公里,是小小三峽最適合漂流的地段,峽東岸有處大溶洞相傳在明朝崇禎年間,因為有位秦姓山賊在此為非作亂,後來被張獻忠逮捕故名擒(秦)王洞,秦王峽段內有望鄉台、虎頭岩、黃龍過江、鯉魚躍龍門、仙女迎賓、仙樂鐘和羅漢堂等等旅遊景觀。

長灘峽範圍從雙河至平河共約5公里,峽內最具特色有一段長約2公里的河灘,想當筆直且佈滿白色砂石,景色相當優美,是長灘峽一名的由來,長灘峽河流沿岸有七彩斑斕的卵石和歷史悠久的生物化石,亦可看到滴水岩、聰明泉、手爬岩和穿洞子等等旅遊景觀。

重慶旅遊

來到重慶市旅遊的民眾除了可前往重慶巫山-小小三峽以外,其他像是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重慶統景溫泉風景區、重慶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解放碑廣場、巫峽、瞿塘峽、鬼城酆都、芙蓉洞、大足石刻、三峽大壩、朝天門、萬縣、白帝城、重慶黔江小南海旅遊景區和小南海地質公園等等著名旅遊景點,都是民眾來到重慶旅遊可探訪之處。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重慶巫山-小小三峽景區/洽詢電話 023-5768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