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迪欧咖啡

中国复合式休闲餐饮咖啡类的领先者
迪欧咖啡是迪欧餐饮集团旗下知名餐饮连锁品牌之一,是中国复合式休闲餐饮咖啡类的领先者。自2002年1月在上海青浦创设首家门店以来,迪欧咖啡始终秉承优雅欧亚气息和“诚信、尊重、关怀”的核心价值观,成为咖啡行业的品质典范并得到广泛的认同和赞誉。2021年,迪欧咖啡在全国已开设了400余家门店,遍布中国二十多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中的百余个城市,拥有一支强大的加盟商团队的支持,三大分公司雄踞南北、互相策应。
中文名
迪欧咖啡
创始地
上海青浦
创始时间
2002年1月
门    店
400余家
荣    誉
中国驰名商标
类    别
咖啡

基本简介

播报
编辑
迪欧咖啡
迪欧咖啡品牌得以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对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的孜孜以求,还有那令人意犹未尽的优雅环境与充满人文气息的欧亚咖啡文化。全国万余名迪欧咖啡人,奉行迪欧咖啡以客户满意为宗旨的服务准则,为客户营造有中国特色的欧亚式咖啡文化氛围,打造一座又一座“爱的咖啡馆”。  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迪欧,自始便知质量管理的重要性,2003年,在国内咖啡连锁品牌刚刚起步之际,迪欧便率先引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国内咖啡连锁行业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品牌。迪欧咖啡亦深知消费者的需求便是企业最大的责任,从材料精挑细选、产品制作流程严格操控,到“服务在客人开口之前”,全体员工遵循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秉持着“永续经营、终生学习、服务为本”的理念,构筑了迪欧咖啡人共同的精神风貌。2006年,迪欧咖啡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与世界第二大软件公司Oracle甲骨文携手,开发迪欧咖啡ERP项目,为日后的加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管理基础。同年,迪欧咖啡食品公司通过了ISO9001以及HACCP(国际食品卫生合格认证)的国际双体系认证。
多年的兢兢业业,使得迪欧咖啡在稳步发展中获得成长,受到行业相关权威机构及政府的肯定。迪欧咖啡品牌分别荣获了中国十大优秀特许品牌、新加坡FLA“国际特许经营奖”等国际国内权威奖项。凭借成熟的管理模式,强有力的后勤支持,迪欧咖啡连续被评为“2004中国最适合投资的百强连锁品牌”、2004年度“加盟商最满意总部”、2005中国“100最佳特许经营品牌”;于2005、2006年连续获得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赋予的“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称号;2005~2007三年蝉联由上海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桂冠;连续三年获选中国烹饪协会评比的“中国餐饮百强”;并先后受到英国路透社、BBC、CCTV、亚太经合组织等媒体、机构的关注,被媒体赞誉为中国本土咖啡品牌中的翘楚。在2005年度的中国餐饮百强排名中,迪欧咖啡位列第30位、休闲餐饮第一位。在2009年最新出炉的“2008的中国餐饮百强”排名中,迪欧咖啡位列总第11位,休闲餐饮第一位。  2007年末,世界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凯雷集团投资迪欧,更加快了迪欧咖啡的发展速度,对整个咖啡连锁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累积生命,畅想生活”,迪欧咖啡提供的是以人为本的文化与需求,在人文的关爱下,创造生活感悟空间,为顾客提升生活的品质和品味,达到和谐、圆满和快乐……期待携手更多的伙伴和朋友,一同开创咖啡事业的新天地。 ”
迪欧咖啡
21世纪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已是不可或缺的饮料,然而在找寻咖啡漫漫的旅途上,似乎可以感受到难以尽数的人们热情与冒险的罗曼史?静寂的森林深处悄悄自生的咖啡,到底是如何被人们发现而广为世界各地所接受的呢?还有,如何开始栽培的呢?在无数的咖啡发现传说中,有俩大传说最令人津津乐到?那就是「牧羊人的故事」与「阿拉伯僧侣」?前者是基督教发现说,后者是伊斯兰教说。 牧羊人的故事十六世纪衣索匹亚有个牧羊人,有一天发现自己饲养的羊只忽然在那儿不停的蹦蹦跳跳,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仔细加以观察,才明白原来羊只吃了一种红色的果实。 于是他便拿着该种果实分给修道院的僧侣们吃,所有的人吃完后都觉得神清气爽;据说此后开果实被用来做提神药,而且颇受一生们的好评。阿拉伯僧侣一二五八年,因犯罪而被族人驱逐出境的酋长雪克?欧玛尔,流浪到离故乡摩卡很远的瓦萨巴( 位于阿拉伯 )时,已经饥饥疲倦到再也走不动了,当时他坐再树根上休息时,竟然发现有一只鸟飞来停在枝头上,以一种他从未听过,极为悦耳的声音啼叫着。 他仔细一看,发现那只鸟是在啄食枝头上的果时后,才扯开喉咙叫出美妙的啼声的,所以他便将那一带的果实全采下放入锅中加水去熬煮。之后竟开始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喝了一下不但觉得好喝,而且还觉得疲惫的身心也为之一振。 于是他便采下许多这种神奇果实,遇有病人便拿给他们熬成汤来喝,最后由于他四处行善,故乡的人便原谅了他的罪行,让他回到摩卡,并推崇他为「圣者」。
迪欧咖啡
浪漫色彩的故事咖啡最富有浪漫色彩的故事之一是有关在马提及克岛(Matinique)任职的一个法国海军军官加布里埃尔.马蒂厄.德.克利的。当他即将离开巴黎时,设法弄到了一些咖啡树,并决定把它们带回马提尼克岛。  那大约是在l720年或I723年。他也可能往返了两次,因为第一次带的接苗都没成活。可以确信的是,最终德.克利是带着一棵最好的并且一直都精心护理的树苗从南特的(Nantes) 启航的。树苗保存在甲板上的一个玻璃箱裹,玻璃箱能防止海水冲溅并有保温作用。  德.克利的日记记述了他的船如何受到突尼斯(Tunis)海盗的威胁,以及如何从一场暴风雨中幸免。日记还提到在船上有个人妒忌他,企图破坏这祼小树,在一次争斗中甚至折断一根枝条。后来船搁浅了,饮用水不能自足,德克利就用自己喝的水来浇权这祼树苗。用来做提神药,而且颇受一些人的好评。 关於"coffee"名词的由来所有的历史学家似乎都同意咖啡的诞生地为衣索比亚的咖发 ( Kaffa ) 至于咖啡这个名称则是源自于,阿拉伯语"Qahwah"-意即植物饮料。后来咖啡流传到世界各地,就采用其来源地"KAFFA"命名,直到十八世纪才正式以"coffee"命名。

产品服务

播报
编辑
迪欧咖啡的店面兼具了大气和精致的特色,千余平方的餐厅区别于现今普遍的Coffee Express咖啡文化,迎门而进便可立即感受到热烈的欧陆气氛,暖色调的木材和欧风铁艺、布艺流苏相接,打造出和谐的欧洲怀旧风格,从店内宽敞的桌椅摆设、服务生温暖灿烂的笑厣,直至细节的一幅壁画、一段钢琴演奏、一个亲柔的服务手势,都能为顾客品尝咖啡、享用餐点营造出一种恬静、舒适的氛围和尊贵又不失亲切的感受。「累积生命,畅想生活」迪欧咖啡提供的是以人为本的文化与需求,在人文的关爱下,为顾客提升生活的品质和意味,达到和谐、圆满和快乐。
“迪欧咖啡”作为国内知名餐饮连锁经营品牌之一,更深知消费者的需求便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迪欧咖啡全体近万名员工遵循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秉持着“永续经营、终生学习、服务为本”的理念,构筑了共同的迪欧精神风貌。在2005年度最新的中国餐饮百强排名中位列第30位、休闲餐饮第一位,在最新的中国连锁餐饮业排行中,企业规模位列第16名,这标志着团队运营能力的直营店数指标上位居肯德基、麦当劳等之后的全国第四;而且,连续被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评为“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世界品牌实验室(WBL)“2006中国十大年度品牌(餐饮)”、CCFA“2005-2007中国十大俊秀特许品牌”、上海连锁经营协会 “2005-2007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并成为CCFA中国商业连锁协会的理事,入选餐饮委员会、特许委员会专业委员单位,并参与商务部和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特许经营发展报告》。如今迪欧公司即将步入其第二个五年发展,期望能携手更多的伙伴和朋友一同开创咖啡事业的新天地。
3、四大精神
主动、积极
时间是速度与距离的相对关系,掌握时间就是掌握速度与控制距离。有程序,有方法,再加上正确的心态,才能产生主动积极。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更愉快。
责任、敬业
因为有荣誉感才有责任心,有责任心才会更有动力。敬业就是不怕事,不是因为事情困难我们不敢去做,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去做而让事情显得困难。
向心力、专业
专业技能孰能生巧,才能讲究沟通。专业技能使我们更团结。专业的管理从人际关系开始:先了解,多沟通,懂得协调、配合、妥善处理。
稳定性、资历
稳定才能增加经验的积累,才能更好地传承。资历是双面刃,必须用正确的心态看待资历。向心就是忠诚,忠,不左不右,忠于自己的想法,忠于自己,忠于自己从事的工作。

迪欧文化

播报
编辑
1、“迪欧”品牌释义
“迪欧DIO”原引世界语“神的博爱”之寓意,又可作为英语“DEAR”的谐音,表达有“亲爱的”含义,传递着迪欧如咖啡般的浓浓情谊。同时它与迪欧“诚信、尊重、关怀”的核心价值观相契合,期望人们在这“爱的咖啡馆”,累积生命,畅想生活!
2、迪欧三大理念
永续经营——
因为企业来源于社会,而企业在稳定发展的过程中制造了社会的稳定,所以一个企业能够最大程度的回馈于社会的,在于这个企业本身能够永续经营。
终身学习——
时间不断在改变,环境不断在改变,社会瞬息万变,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学习是快乐的事,因为它让我们把不知道变为知道,让生命更丰富,既然是快乐的事,所以终身去追求,投资自己是值得的,而学习是最有价值的投资。
服务为本——
服务是社会共同的行为规范,每个人都接受别人的服务同时也服务别人,付出的过程也是价值的体现,同时也是能力的表现,服务是至高无上的,服务是无微不至的。
4、核心价值观
诚信、尊重、关怀 —— 以诚信、尊重、关怀的行动,带领我们的员工,面对我们的贵客
5、迪欧服务理念
与众不同的并不是超凡的工作,而是做得非常出色的普通工作,令我们的服务变得与众不同。

大事件

播报
编辑

2008

2月 迪欧咖啡获得2007年度苏州市商贸业先进集体;
2月 迪欧咖啡荣获上海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2008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
3月 迪欧咖啡高票当选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特许经营委员会副主任;
3月 迪欧咖啡荣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4月 迪欧咖啡荣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2007-2008年度中国餐饮与酒店业十大优秀特许加盟品牌”;
5月 迪欧咖啡再次蝉联中国烹饪协会评出的“荣获“2007年度餐饮百强企业”,名列24,休闲餐饮第一。同时,荣获“2007中国餐饮业年度十佳企业”称号;
6月 苏州迪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继迪欧工厂后,通过英国摩迪英联认证机构的ISO9001:2000,和HACCP双体系认证证书。

2007

1月 迪欧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荣誉;
3月 迪欧获得“2007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
4月 迪欧获2006-2007年度中国餐饮与酒店业十大优秀特许加盟品牌,并荣获 2006-2007年度中国特许经营社会公益奖;
4月 迪欧工会荣获苏州市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
5月 迪欧食品获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证书);
7月 迪欧咖啡获得苏州市重点住宿和餐饮企业奖牌;

2006

2月 迪欧作为行业内知名品牌参与中央电视台的“对话”栏目录制;
3月 迪欧获得“2006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
3月 迪欧生产基地开始导入国际先进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ISO22000食品安全卫生体系;
4月 迪欧获得由中国连锁协会主办评选的“2006年度十大优秀特许品牌”;
6月 迪欧受IFE邀请,赴美国参加IFE国际特许经营展;
6月 迪欧再次蝉联中国商务部、中烹协评出的“中国餐饮百强”,排名30,位列休闲餐饮第一;
7月 迪欧荣为中国烹饪协会新会员,并于9月邀请到中烹协李亚光副秘书长前来迪欧总部参观、指导;
8月 迪欧携手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Oracle(甲骨文),导入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
8月 迪欧咖啡携手中国四大银行之首的工行上海分行开创连锁业的银企合作先河;
9月 迪欧工会成立;
9月 迪欧当选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培训与教育委员会专家成员;
9月 迪欧生产基地内的咖啡豆工厂部分随着一年多的筹备、试运行结束,咖啡生产正式启动;
9月 迪欧设立餐饮研究与教育中心。
12月 迪欧受邀加入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成为专业委员单位
12月 迪欧工厂(迪欧食品、迪欧家具)通过英国摩迪英联认证机构的ISO9001-2000,和HACCP体系的现场审核。
12月 迪欧作为餐饮业内的领军品牌荣获“中国品牌奥斯卡”美誉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2006中国品牌年度大奖(餐饮)”
12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制作了以“解析企业自我变革能力的发展过程:中国式的和
谐管理”为题将迪欧公司的研究报告加入复旦案例库中

2005

1月 成立迪欧的生产基地与物流中心,占地18亩,总面积达12000多平米;
2月 设立迪欧食品公司、迪欧家具艺品工厂、迪欧装饰装潢工程公司等;
3月 迪欧以最高票通过,成为CCFA理事会会员单位;
5月 入围中国优秀特许奖,并获得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参评的三项大奖,全国“2004年度加盟商最满意总部奖”、“年度优秀管理者”、“优秀加盟商”;
6月 获上海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参评的“2005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
6月 亚太经合组织为新、日、中三国特许经营发展报告采访迪欧,并将迪欧作为中国成功案例编辑入报告中;
6月 荣获ICXO世界经理人周刊组织评选的“2005中国100最佳特许经营品牌”;
7月 迪欧咖啡首届全国加盟商大会顺利举行;
8月 迪欧规范自律的特许发展,和为特许经营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的努力和贡献,得到广泛认为,受邀加入特许经营委员会;
8月 迪欧受国际媒体关注,路透社、英国BBC相继专访迪欧。

2004

迪欧咖啡把扩张大旗插到了北京、云南、湖南、江西等更广泛区域;
正式成立迪欧咖啡总部,落户苏州;
连锁行业专家杨晓兰出任迪欧咖啡中国事业部CEO;
华中分公司设立;
公司开始推行储备干部制度,为全国各大院校的毕业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同时提供了就业机会,仅一年已经安置了160多个大学生就业;
获选《连锁与特许》杂志组织的票选“2004最适合投资的连锁品牌100”;
获得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组织的“连锁金质奖”;
迪欧加入CCFA成为会员单位后,因其在餐饮业内的贡献及影响入选餐饮委员会。

2003

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查认证,成为国内咖啡连锁品牌首家获得认证的品牌;
成立华北分公司,开始了在山东、河南、辽宁等地的拓展;
公司开始试行督导制度,通过区域督导形式来确保理念和管理的渗透和系统内的沟通、互动。
2002:
华东的江浙沪三地首战告捷,形成了迪欧咖啡江南遍地飘香的品牌气势;
成立广东分公司,深圳、珠海、广东东莞等地;
与欧洲著名咨询机构战略牵手,开始策划迪欧管理平台,导入先进的管理系统。
2001:
迪欧咖啡于上海青浦创设首家门店,以其浓郁的欧陆风格,受到顾客极大的欢迎。

中国发展

播报
编辑
迪欧中国事业管理总部于2004年正式落户于美丽的苏州,而迪欧家具公司、迪欧建筑公司、迪欧食品公司的先后成立为已经历五年咖啡事业发展的迪欧拉开了新的发展篇章,迈上了集团式经营、集约化管理的新台阶。“迪欧”品牌将在201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2013年迪欧中国管辖有苏州迪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州上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迪欧生产中心(占地37亩,建筑面积两万六千多平米)等事业群,项目包括「迪欧咖啡」连锁品牌经营、迪欧食品加工厂、木村食品物流中心、迪欧家具艺品工厂、迪欧装饰装潢工程公司等。
迪欧投资管理团队来自国内外各个领域,菁英济济,中国管理总部旗下所有品牌事业则均为国内创立,结合国际高级管理人才与国内、外资金共同投资的优势,是迪欧在国内迅速建立优势品牌并立下管理口碑的关键。其中迪欧咖啡是苏州迪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咖啡餐饮连锁品牌,自2001年上海第一家门店开业以来,以其卓越的服务品质、舒适人性的文化氛围、复合式的产品经营策略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口啤,也成就了300余家门店、覆盖全国20个省份的佳绩。
公司核心业务品牌“迪欧咖啡”作为国内知名餐饮连锁品牌之一,自始便知管理质量的重要,在国内咖啡连锁品牌刚起步飞扬之际,率先引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03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是国内咖啡连锁品牌首家获得认证的品牌。21世纪,迪欧中国事业部亦将该国际管理标准推广到食品加工、家具生产等事业部分,并引入了ISO22000(HACCP)、QS认证等其它的先进管理系统。 迪欧亦深知消费者的需求便是企业最大的责任,构筑了迪欧共同的精神风貌。
一个优良品牌是优质人才的体现。迪欧的“人才高地”策略(已有英国、日本、法国、加拿大归国的各类专业人才陆续加盟迪欧,并在各重要环节引入职业经理人专项管理)、“培训学校”建设,2021年已完成一万多名迪欧员工与干部的系统培训,为迪欧咖啡连锁系统的拓展管理以及迪欧生产事业部分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而2006年巨资与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Oracle(甲骨文)合作引进的ERP系统在公司的导入则标志着迪欧管理开始进入专业深化阶段。先进的管理模式,良好的形象建树和市场的领先地位,无疑为迪欧的的永续经营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凭借成熟的管理模式,强有力的后续支持,“迪欧咖啡”连续被评为2004中国最适合投资的百强连锁品牌、2004年度唯一的加盟商最满意总部奖、2005中国100最佳特许经营品牌,2005、2006最具影响力特许品牌,成为CCFA中国商业连锁协会的理事,入选餐饮委员会、特许委员会,并成为专业委员单位。2005年,迪欧餐饮管理公司被商务部和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餐饮百强企业,排名30,位列休闲餐饮第一。并在2006年4月获中国连锁业最高奖项,CCFA“中国优秀特许品牌”奖项。并受到英国路透社、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亚太经合组织、央视等国内外媒体和组织的关注和报道。被评价为中国本土咖啡品牌中的翘楚。

所获评价

播报
编辑
注:迪欧咖啡所获部分嘉奖及媒体关注:
■ 2003年10月,迪欧率先通过了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的严格考察,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O9001:2000国际认证的连锁咖啡品牌,并于2006年又再获HACCP认证
■ 迪欧食品获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证书)
■ ICXO世界经理人周刊组织:“2005中国100最佳特许经营品牌”
■ 连锁与特许杂志组织:“2004最适合投资的连锁品牌100”
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连锁金质奖”
■ 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04年度加盟商最满意总部奖”、“优秀管理者”、“优秀加盟商”
中国市场学会:“2005中国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等等。
迪欧咖啡曾先后接受了包括央视《对话》、《商界风云》、英国路透社、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第一财经等媒体的专访和报道。

慈善活动

播报
编辑
成功管理 文化先行
迪欧的核心价值观是“诚信、尊重、关怀”,它已经深深植入每个迪欧人的内心深处,王阳发总裁及其团队一直身体力行并影响着更多的人。2003年在2月24日新疆发生六点八级的大地震后第一时间,公司积极捐助新疆地震受灾群众;而此次印度洋海啸期间王总也向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以向受难群众表示迪欧的慰问和帮助重建的一份心意,并向苏州台协(因有同胞罹难)遇难者家属提供了数千元的慰问金。
杨晓兰副总裁一年多来长期助养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一名孤儿,并持续捐助贵州一对失学姐弟上学;杨女士还作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登记了骨髓捐献。
公司台干朱逸宁小姐在11年间多次义务献血
上海迪欧咖啡宣化店、苏州迪欧咖啡学士店及全国更多的门店在开展社区义工服务
2004年底迪欧开始启动了“贫困大学生到迪欧过年”及假期勤工俭学活动
2005年迪欧爱心基金成立,旨在帮助团队内外需要支援和爱心救助的人……
迪欧团队以他人的价值为荣是赢得尊重的真实途径,那么给予他人诚心的关怀是获得快乐的源泉。迪欧人一直很喜欢且身体力行的体验到下面这一句话的真实:「施比受更为有福。」“当我们扶植善良,给予他人关怀和帮助时,我们都能由衷的体会到快乐,那我们也将这快乐传递给其他人。迪欧团队就是一群传递关怀的人,我们的能力也许有限,但是,我们相信:「即使是炭灰炭末,仍然有温度,集合在一起,依然可以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