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影

About Central Motion Picture Corporation

關於中影

Introduction

中影原為中央電影公司(CMPC),成立於1954年,初期的中影,製片與活動,悉以政策為導向。1974年斥資打造當時亞洲最大的專業外景拍攝基地 - 中影文化城。以專業的電影製作技術出發,以及細緻精準的電影工藝技術,打造許多拍攝場景,是台灣唯一最具規模最全面的電影製作公司。 2005年,國民黨退出中影公司控股經營,2006年,董事長 郭台強先生入主中影公司,針對原有的電影資源,充分活化資產,迅速恢復既有電影後製中心(升級數位攝影、杜比錄音、數位剪輯、沖印數位製作)業務,電影院映演,推廣電影版權銷售行銷,數位化舊片修復加值運用等。

2009年中影947部影片,移存國家電影資料館典藏,秉持傳承電影文化歷史使命感,及多元發展電影事業,重新修復眾多中影電影獲得國際讚譽有李安導演的喜宴、飲食男女和推手,蔡明亮導演的河流、青少年哪吒和愛情萬歲,和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和童年往事;在新的時代,進行重新修復更多經典影片、楊德昌、陳國富、陳玉勳、林正盛、張毅、王童等大師作品,至今已修復完成50部經典國片。

計劃因應振興國片「國家旗艦電影政策」,網羅優秀編導與優良劇本,投資籌拍新片,近年來《皮克青春》、《翻滾吧!阿信》、《賽德克‧巴萊》、《女朋友‧男朋友》、《親愛的奶奶》、《明天記得愛上我》、《總鋪師》、《KANO》及《刺客聶隱娘》等多部電影,製作總成本達新台幣18億元。 同時升級真善美戲院、梅花數位影城和中影屏東影城,電影院放映設備數位化;中影朝著企業化以及經濟化的目標經營,與北藝大電影系建教合作,2014年並開發更多文創產業建教合作以更為踏實的步履,發展電影事業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