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晶 通讯员 唐谨立 2013-11-20 00:00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玉凡在接受本网专访

市医疗纠纷处置中心两位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调解工作记录,据悉,该中心成立3年来,共成功处理案件98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马晶 通讯员 唐谨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11月20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玉凡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目前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几年来没有发生大的群体性事件、刑事暴力事件以及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意外事件。广大市民对居住环境、社会治安等评价越来越高,今年下半年的民调满意度更是达到了78%以上,这充分说明了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了良好基础。

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委政法委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方面,紧紧围绕提高市民“安全感”,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今年8月中下旬至10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顺民意保民安”的严打整治行动,城区“两抢”日均发案率低于0.5起,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在提高群众“满意率”方面,市委政法委不仅充分利用群众工作站,扎实开展群众工作,而且还组织党政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扎实开展“民情恳谈”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

为了提高群众的“支持率”,市委政法委还组建了民调中心,积极开展综治民调工作,一年分两次对全市所有单位的民调工作进行排名,并给予相应的奖惩,群众“支持率”持续攀升,今年下半年的综治民调成绩在全省排在第10位,比上半年进步了4名;全市12个县市区有10个排名在全省前80名,创历史最好成绩。为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市委政法委还牵头组织几家单位,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宣传家乡好、建设好家乡”青少年“争章”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影响家长,让更多的人了解邵阳、宣传邵阳。为了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市委政法委今年下半年还组建了13个督查组,对全市所有乡镇、社区以及城中村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听取民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只有继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认同率和满意度,社会环境才能真正的安全稳定,”周玉凡介绍,市委政法委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加强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继续坚持“从严治邵”的方针,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真正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作者:马晶 唐谨立】

【来源:邵阳新闻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