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瑛彬】淘寶、蝦皮都不能沒有他 鄭瑛彬的紙業霸主之路

江蘇榮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鄭瑛彬
江蘇榮成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刊登日期:2017/12/20 上午 11:35:22 資料來源:今周刊1096期

外形儒雅溫厚,內在卻紀律嚴明的榮成企業文化,充分地反映在鄭瑛彬的性格上。嚴格來講,鄭瑛彬是紙業家族第三代接班人,出生殷實商家的他,算是含著銀湯匙出生的富少爺。掌兵符的鄭瑛彬說,工廠管理就似健康管理,要定期檢查保養(巡田),人員有士氣,機器運行才會有效率。56歲的他,精神抖擻、目光銳利,身形精實,彷彿每一吋肌肉都精準校正過。原本市值僅有台灣紙業龍頭永豐餘4分之1,也遠落後於系出同門企業的正隆,榮成卻在鄭瑛彬20多年來苦心經營下,如今逆轉成連永豐餘與正隆兩家市值加總都不及的台灣工業用紙(簡稱工紙)新霸主,以及中國華東地區工紙前3強的地位,憑恃的,就是鄭瑛彬的謀略與精準布局。為了不斷精進管理,榮成廠區內設有「關心郵址」信箱,每位員工都可提出需要改善的「事例」與「人例」。鄭瑛彬不斷對所有員工灌輸一個觀念:吹哨者,不是叛徒,是關心公司的大英雄!回首來時路,鄭瑛彬接棒時只有1千多位員工,如今兩岸員工4千5百人。從邊緣到主流、從追隨到超越,他披荊斬棘,把工業造紙市場走得越來越寬廣。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