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寶郎】陳寶郎 衝擊台塑文化

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陳寶郎
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刊登日期:2011/9/23 下午 05:30:00 資料來源:新新聞

不同於台塑家族企業的諱莫高深,在中油任職40年的陳寶郎,深諳溝通、折衝技巧,從他首場記者會之初,先和媒體約法三章──不講官話、不主動提供獨家、有問必答,到答覆記者關於總經理繼任人選條件、工安意外發生原因等,很多以往不可能從董事長口中說出來的答案,陳寶郎毫不保留、不兜圈子,對於艱澀的工安意外成因,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媒體說明,而記者會後,他詼諧地說,「要開始集郵了」,指的是和媒體交換名片,舉手投足充滿親和力。對於如何落實工安,陳寶郎以生活化的例子來說明。他說,就像家裡廚房的菜刀,怎麼放才不會危險,他都會多留意,若是在家裡有這種觀念,就會留意工安,員工感受到老闆重視工安,自己當然也會跟著重視,自然注重工安的文化才得以落實。當年台塑招考曾經考取過,卻陰錯陽差留在中油,一待就是40年,從工廠操作員、高雄煉油廠總廠長、副總經理做到總經理,然後再接任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在將近古稀之年到台塑「救火」,命運的巧合,不可謂不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