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陳小姐
問題類別

經貿投資

問題內容

您好, 我想請教關於上海註冊個體工商戶問題 本身台籍, 在台灣沒有公司, 計畫上海註冊個體工商戶, 主要經營電商服飾的個人品牌, 想請問相關流程與資金需求, 因為查網路發現有一說法是中國經貿自治區註冊公司不須先拿出資金? 另外如果我想自己辦理註冊, 不找代辦, 台灣有相關可以協助的網站或是平台團體能查詢相關嗎? 感謝回復 !

問題回覆

上海是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但是如果要规模化经营电商服饰,建议申请公司注 册,大陆公司法已经改办注册资本金为认缴制,所以依据公司需求注入股本即 可。在自贸区设立公司主要是外销业务,如果内销不建议在自贸区设立公司,因 为租赁自贸区办公室地址成本高,处理税务还要到自贸区办理,距离非常远。 
 
另外可以到大陆自办,但没有任何网路平台可以直接办理。如对大陆法令不熟 悉,可以找我们律所协助

回覆者

麥世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