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羗巧生
問題類別

經貿投資

問題內容

台商張老師團隊好:我有親戚想要在常州賣台灣特產,休閒食品,金門一條根,面膜這些,請問要如何辦理,還麻煩張老師播冗回覆,謝謝!

問題回覆

解答:

一、大陸對於進口化妝品的規範

目前,大陸對所有國外化妝品進口銷售前,都必須經大陸行政管理部門的審批,之後方可進行正常的報關報檢及銷售。未經審批的進口化妝品,無法進行正常報關報檢,亦不得在大陸市場上銷售。所以業者需取得大陸「化妝品進口三證」,現行規定進口化妝品三證為:一證:進口化妝品行政許可審批文件。二證:入境貨物檢疫證明。三證:進出口化妝品標籤審核證書。其三證申請流程詳如臺灣經貿網「化粧品出口至大陸三證申請流程」(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resources/MAIN/TC/S0/promo/beauty_flow/images/beauty_flow_05.pdf)

二、大陸對於進口食品的規範

在大陸如果沒有食品三證,依規定就不能在大陸任何正式通路上架販售,所謂三證,也就是工商營業登記證、稅務登記證與商品註冊證(商標、成分等標識),以備消費者、工商稽核單位等查驗。有關進入大陸食品市場詳如臺灣經貿網「大陸食品商檢三證申請流程」(http://www.taiwantrade.com.tw/CH/resources/MAIN/TC/S0/promo/food/images/food.pdf)

回覆者

童裕民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