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李小姐
問題類別

經貿投資

問題內容

您好,請問在廣東設立台商100%獨資最便利的方法為何?為台灣食品進口內地,預計員工不超過10人,謝謝 另外,廣東自貿區設立台商公司有幫忙代辦嗎?有在台的聯絡方式? 謝謝您

問題回覆

台端所諮詢提問,範圍過於廣泛且簡略,故僅能以最基本回覆如下:

 

1. 大陸地區因幅員廣大且各地消費風情不一,故前往大陸投資布局時,應其整合性考量『投資法務』、『會計稅務』、『人資勞務』、『外匯財務』、『貿易關務』、『合同商務』、『行銷業務』等方面。

 

2. 於大陸設立商貿公司時,應考量「公司設立」、「申請進出口經營權」以及「一般納稅人資格」(可開立17%稅票的資格),以利往後可以自身企業的名義進口銷售。該企業設立時程約需4.5個月工作天。

 

3. 另外,若台端欲進口的食品中有其他項原料並非普通食品所允許使用等品項,除要求修改配方外,亦有可能另行要求需有「食品進口許可證」方可報關及內地銷售。

 

4. 同時,不論台端是採大陸設立子公司自行報關銷售,或是委由當地對口企業報關銷售,皆需留意大陸地區企業的經營範圍具有食品範疇,並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方可完善該報關及內地銷售資格。

 

5. 最後,若僅依普通食品類別進口到大陸則無需進行註冊,但仍要經由中文標籤備案方可辦理進關程序,首次進口報關程序約23個月不等。其中進口所需的文件,無外乎買賣合約、INVOICE發票、裝箱單、產地證明、商檢證明、進口許可證等文件。但大陸各地海關所需文件略有不同,具體內容還依當地海關為主。

 

 

6. 建議台端可以多利用台商張老師的駐診時間,親自面對面詢問,以達最切身的效果。

回覆者

黃謙閔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