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丁字湾跨海大桥

中国境内连接即墨和海阳的桥梁
同义词海即跨海大桥(海即跨海大桥)一般指丁字湾跨海大桥
丁字湾跨海大桥又名海即跨海大桥,南起即墨市丰城中心社区的栲栳岛,北至海阳市辛安镇,而栲栳岛是青岛滨海公路的起点,辛安镇又是海阳滨海公路的终点,丁字湾大桥连接了海阳和即墨,成功将烟台和威海带入到青岛"一小时经济圈",为丁字湾南海国际新城的迅速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文名
丁字湾跨海大桥
别    名
海即跨海大桥
全    长
3291.6米
通车时间
2012年5月28日
建立时间
2009年3月
所在地
山东

建筑简介

播报
编辑
丁字湾跨海大桥
海阳至即墨跨海大桥工程,经山东重才拳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山东省归旬想交通规划设计院驼拳嚷规划射请格糊厦设计,山东路桥集团施工建设。海即跨海大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斜拉桥,桥面宽24.5米,大桥主梁共有51段,双向4车道,桥塔总高度105米,主桥跨径为376米,总跨度约3291.6米,工程总投资5亿元。其中海阳段约2100米,即墨段1100米。大桥上设164盏路灯,夜尝设夜间将全部开启,通车后,过往车辆限速每小时80公里。海即跨海大桥免费通行,对过往车辆免收过桥费 [1]敬殃习键键巴。

重要影响

播报
编辑
丁字湾跨海大桥
随着丁字湾跨海大桥胜利通车,丁字湾新城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建设,丁字湾,地理位置优越,它西接青岛海滨、崂山风景区、田横岛、温泉旅游度假区,东临海阳旅游度假区、刘公岛旅游度假区;丁字湾,交通便利,山东南部滨海大道横穿此湾,海即跨海大桥的修建更是联通了山东半岛的东南沿海,使得这里到青岛的行程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丁字湾,青岛的后花园,它的起跳,必将成为青烟威的“黄金门户”,必将唱起海上新城的“主角”。
“丁字湾海上新城”在我市境内规划面积187平方公里,以“丁字湾海洋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为切合点,以打造“中国最美港湾”和国际重要海滨旅游目的地为方向,我市正在保护性开发建设这座海上新城。
截止目前,丁字湾海上新城区域内,自东向西已聚集了中龙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海洋龙栖城、鸿辉休闲旅游度假、鲁能国际顶端度假村、澳门保利达休闲旅游度假、海益宝海洋生物科研、阳光半岛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等9个蓝色经济大项目,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其中,投资七亿元的海益宝海洋生物科研项目已于2012年的3月3日率先开工,这也标志着我市已经吹响了大力发展蓝色经济的号角。
丁字湾海上新城的崛起,将成为成为胶东半岛一体化建设的关键点和最大亮点。
丁字湾跨海大桥正式通车,也为海阳6月份举办的第三届亚沙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