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0有用+1
0

济南广场汽车站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境内汽车站
济南广场汽车站原名济南市联运汽车站,始建于1969年,现隶属于济南长途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新的车站由2700平方米三层综合楼和6000平方米(含40个发车位)发车区两部分组成。
中文名
济南广场汽车站
原    名
济南市联运汽车站
建造时间
1969年
建筑面积
141000 m²

车站信息

播报
编辑
济南广场汽车站
现代化的微机售票、检票系统、倒计时发车电子显示屏以及双语自动广播、财务管理、车辆调度及站务管理系统、远程售票等全部实现微机联网;车站工作区域24小时监控自动录像等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应用,充分体现出技术领先、功能完善、实用性强、人性化服务高的特点,进一步增加了车站旅客运输管理的科技含量,促使车站向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人本化服务的飞跃,为车站向着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运力结构

播报
编辑
该站拥有营运线路200余条,班次1000余个;班车既有沃尔沃、大宇、奔驰、欧洲之星、桑塔纳轿车等座位和卧铺高档车型,又有金龙、宇通、现代等中档班车,形成了以高中档为主、大中小型配套的运力结构;班车始发通往省内各市县及京、津、沪、浙、闽、鄂、桂、赣、豫、陕、皖、苏、晋、蒙、辽、吉、黑、云、琼、渝、川、粤、甘、冀等24个省市自治区,形成了东西交错、南输网络;车站日均发送旅客一万六千余人次,高峰时发送旅客可达3.5万人次,是济南市重要的公路客运站。
济南广场汽车站

站务服务

播报
编辑
车站按照交通部制定的“三优、三化”的标准不断规范完善站务服务,先后推出了微笑服务、承诺服务、旅客首问责任制等服务措施,践行“用我的真心,换您的舒心”的理念,得到旅客好评;近年来,车站把服务延伸到学校、社区等各区域,实行上门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车站先后多次被授予市双文明先进单位、五一劳动奖状、巾帼文明示范岗、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省交通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文明汽车客运站等光荣称号。

网上购票

播报
编辑
济南广场汽车站开通了网上购票服务,旅客不必出门即可买到自己需要的车票,省却了诸多麻烦。

客运班线

播报
编辑
济南南广场汽车站于2010年十月六日开通济南至乌鲁木齐班线,这也是目前济南市公路客车可达线路最长的班线,全程3574公里。该班车于十月六日正式运营,每天11:00发车,票价600元。全程运行时间约45小时,到达乌鲁木齐长途汽车站,旅途虽然遥远,但班车的服务相当贴心。班车上除有专门的服务员为旅客介绍沿途的旅游名胜古迹外,旅客们在班车上还可享受车上提供的西域美食。另外,班车上在每个铺位上还配备有上网网线、手机充电插口等设施设备,使旅客们在乘车中更加惬意、舒适。

票售票点

播报
编辑
济南长途汽车售票点中心售票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75号
济南青龙山汽车售票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
济南泺口汽车售票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济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