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icon
anue logo
鉅樂部鉅亨號鉅亨買幣
search icon
台股

〈電動車大商機〉零組件需求質量均增 三大族群成首要受惠者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2021-02-12 17:00

cover image of news article
零組件需求質量均增 三大族群成首要受惠者

電動車趨勢加速成形,在電壓電流提升、車內電子裝置增加、周邊充電樁、備援電池包應用發展下,對被動元件、電源、連接線束等零組件「質量均增」,也讓有技術的相關業者成為趨勢下的受惠者。

電動車中的電池系統由原來 12V 轉為 24V、48V 電動車甚至大於 400V,對電源轉換模組、電池管理及控制要求提升,電源大廠台達電 (2308-TW) 及康舒 (6282-TW) 也鎖定大功率充電電源、高壓 DC/DC 變換器、數位控制電源等發展。

此外,隨著電動車對電池管理系統要求增加,加上車內的資訊娛樂、車聯網,以及周邊充電槍、備援電池包等應用,隨著電動車普及逐漸增加,都帶動相關連接器及線束需求。

貿聯 - KY(3665-TW) 取得特斯拉等多家美系電動車電池管理線束訂單,而信邦 (3023-TW) 也打進中國電動車品牌以及多家車廠,凡甲 (3526-TW)、健和興 (3005-TW)、詮欣 (6205-TW)、宏致 (3605-TW) 等也相繼打進電動車供應鏈。

此外,電動車也帶動中高電壓 MLCC 及大尺寸被動元件應用數量大幅提升,行車電腦 (ECU)、先進輔助駕駛系統 (ADAS) 需求的被動元件將比原燃油車增加數倍,整體 MLCC 需求數量更是傳統汽車 10 倍,國巨 (2327-TW) 以及華新科 (2492-TW) 二大集團也積極透過併購,內部垂直整合來強化相關佈局。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