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共工程需求強勁 水泥旺到第2季

2021/2/18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8日電)水泥業者表示,在公共工程需求擴增下,雖逢淡季,首季兩岸水泥需求正向,第2季為傳統旺季,若無出現重大變數,旺季表現可期。

首季遇農曆年,工作日較少,每年第1季通常是水泥淡季,不過,亞泥主管指出,中國公共建設需求強勁,台灣則在公共工程、台商回流、房市復甦三大動能加持下,帶動水泥第1季表現佳。

去年元月適逢春節基期較低,以亞泥1月營收74.36 億元來看,年增幅度高達42.72%,成績相當亮眼。亞泥主管說,整體而言,若市場未出現重大變數,對兩岸水泥業看法樂觀,加上第2季進入傳統旺季「表現值得期待」,對全年營運審慎樂觀。

台泥則說,中國因春節假期尚未全面開工,3月份水泥需求將有較明顯成長,台灣開工率已恢復6、7成,台灣需求旺到第2季無疑義。

信大水泥指出,台商回流、台積電建廠效應,加上政府推動都更,帶旺水泥、混凝土需求,推估今年營運與去年持平,甚至更優。

在台積電混凝土訂單、房市火熱、台商回流加持下,國產去年度混凝土總出貨量創史上最佳紀錄,1月台灣地區總出貨量達60.74萬立方米,年增36%,國產首季營運看旺。

另外,台泥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關鍵永續指標「碳揭露專案」(CDP)發布最新評鑑,台泥在供應鏈議合(SER),獲得代表產業領導等級「A」榮譽,更是台灣大型傳產中唯一獲A級領導等級的企業。台泥也入選標普S&P Global永續年鑑,成為2021年度永續會員,是台灣建材業中唯一入榜的企業。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二氧化碳排放和環境間的平衡,是水泥業的挑戰,台泥會積極落實減碳措施,目前台泥的碳排放只有國家標準的1/3。台泥將盡最大的努力,與供應商夥伴履行對地球的責任和義務。(編輯:張均懋)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