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遠總座葉清來:油價正常化 有利紡織業

2021/02/25 05:30

紡織大廠宏遠總座葉清來(左)認為,油價正常化,有利紡織業復甦。圖為該公司的防疫產品。(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際原油報價衝破每桶60美元、回到疫情前水準,紡織大廠宏遠(1460)總座葉清來認為,油價正常化,有利紡織業復甦。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2/24)

反映景氣將復甦

葉清來從事紡織業超過40年,他表示,紡纖、布料與石化原料價格連動,油價上漲首先反映景氣將復甦,第二個好處是,客戶不會砍價。然而,油價上漲,讓已處於升勢的海運價格更看回不回,宏遠在3年前已啟動六國生產基地,區域化布局能減少遠程運輸,因此在這波運價上漲中,受到的衝擊比較小。

葉清來在農曆年前,剛從非洲、美國、海地出差回國,他指出,宏遠在非洲的布口罩自有品牌Everest是衣索比亞口罩國家隊,打進當地超市、醫院等通路;美國防疫用布也打開市場,供應L2、3級可洗式隔離衣,以及訴求美國製造的抗細菌、抗病毒軍服;海地則是電商與戶外客戶訂單大增。

葉清來說,人們已學會與疫情共處,對疫情的恐慌逐步散去,美國當地宣導到公共場所要戴兩層口罩,目前美國的實體服飾店面也已開啟,宏遠一個口罩就有5層隔離效果,因此銷量不錯。

經過去年的沉寂,宏遠今年目標是營收、獲利雙增,恢復到前(2019)年水準。趁今年轉好,董事會通過現金減資彌補虧損案,再行增資,目的為降低負債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