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美零售方巍:以科技賦能零售產業發展

2022年01月1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栗翹楚)近日,國美零售高級副總裁方巍在2022智通財經資本市場年會上表示,國美零售正在打造以線上、線下、供應鏈、物流、大數據&雲和共享共建六大平台為基石,全鏈路、全場景、全模式的“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當前,國美零售總SKU達180萬,獲客成本不到100元。

置入市場競爭中看,方巍表示,近年來,隨著消費趨勢演變速度較快,從經營商品到經營人群,從“線上為王”到全渠道加速融合等,系統性發力(即全鏈路、全場景、全模式布局)開始成為錨定未來的不二選擇,中小微企業、個體戶尤其需要通過平台化運作方式實現相關布局。

據國美零售統計,12月份,國美電器銷售額同比提升超40%﹔當月,真快樂月活達6500萬,平均日活300萬以上﹔安迅物流第三方業務比例已達45%以上。

方巍表示,這些數據意味著,國美零售旗下線上、線下、物流、共享共建、供應鏈等幾大基石平台均在較短時間實現迅速、可持續的業務放量。

在共享共建方面,國美零售以SaaS 3.0升級版本為主體架構,包括基礎的SaaS能力,以及完備的供應鏈、交易、流量、會員、內容、財務管理等系統、豐富的資源池,整合零售行業基礎要素。同時,以“資源+系統+服務+數據”四位一體的全新模式,打造全零售共享服務解決方案,體現出其以科技助力零售產業發展的決心。

此外,國美零售的資產負債結構亦得到了持續優化,目前已降至80%以下。方巍介紹,當前“全零售生態共享平台”已形成競爭優勢,資產負債和現金流情況,也能夠匹配當前的業務的發展,預期進入發展的提速期,更好把握零售業變革帶來的新機遇。

(責編:喬業瓊、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