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商/名人語錄

關鍵字搜尋
全文檢索
編號
名人/職稱
公司名稱
語錄內容
  • 1721
    名人/職稱:林詠翔(董事長暨總經理)
    公司名稱: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大江利用TCI的三個優勢(T-Tech IP、C-Capital、I-International)持續轉型,在追求轉型的過程中,必須抱持兩大原則:首先,是看你敢不敢說。領導者必須將理想講出來,才有可能實現。很多領導者害怕心中的想法做不到,因此不敢說,但實際上公司的理想是什麼?必須講清楚,員工很想為企業付出,但必須要有目標,此時領導者必須擬定目標,讓雙方明瞭,這是一個雙向溝通。其次,要組織、利用方法,讓每位員工的引擎都是啟動的。林詠翔強調,在保健品市場,要進行創新其實是有很的挑戰,創新需要時間、也需要成本,且保健食品廠如何透過創新讓自己進步後,又能讓其他同行不容易超越,這其間的挑戰很大。
  • 1722
    名人/職稱:林柏維(董事長)
    公司名稱: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做自行車的自己,都不騎車的話,只是純粹聽別人告訴你「什麼不好、什麼要改」,那會有落差。自己喜歡這個東西,有使用,才會懂這項產品好在哪、壞在哪,哪裡需要改善。
  • 1723
    名人/職稱:林柏維(董事長)
    公司名稱: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電影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中的一個橋段:一位老經理人比著自己的心臟說,「這個沒了,那你的腦袋也會不管用了」,如果你要把工作做到極致,沒有那一份熱情熱誠的話,是不可能達到這種極致階段的。許多知名自行車企業領導人、工程師,也都因為熱愛自行車,甚至是車手,才帶領公司走向成功。
  • 1724
    名人/職稱:苗豐強(董事長)
    公司名稱: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美國開國元勳班傑明.富蘭克林的” 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告訴我,我會忘記;教導我,我可能會記得;讓我參與其中,我會學到)這句話。以「科學算命」的模式、「世事如棋」的思維參與工總事務,必然會有一番成績,一如其企業集團不斷締造佳績。
  • 1725
    名人/職稱:吳旻潔(董事長)
    公司名稱: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
    人的消費行為改變,百貨商場如果走老路,競爭力只會越來越差,除了做出內容差異化,更要創造客人到店的誘因。帶小孩看變魔術、參加夜書店的導覽,來書店算塔羅牌。未來百貨實體經濟不能只靠週年慶買千送百,是要感受人的溫度和煙火氣,除了商品陳列銷售外,必須有額外亮點體驗,才能真正迎合後疫情時代已轉變的消費新面貌。
  • 1726
    名人/職稱:吳敏求(董事長)
    公司名稱: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旺宏一直以來都不做與競爭對手一樣的東西。因為做一樣的東西,現在看起來可以使得公司繼續下去,但過幾年競爭對手走在前面之時,公司就很難再繼續下去。不論遭逢順境還逆境,始終投入相當大經費在研發上。另外,還要確認對手的策略,並在未來搶先。因為半導體企業做一項決定將會影響深遠,做錯決定,公司可能從此消失,再也沒有重來的機會。
  • 1727
    名人/職稱:洪鎮海(董事長)
    公司名稱: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是辛苦的,敢走這條路,就不要怕失敗,怕失敗鐵定不會成功,最怕的是,你沒有繼續堅持。
  • 1728
    名人/職稱:林健男(董事長)
    公司名稱: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老天要不要給你「三分」,是上天決定的,每個人都要靠自己打拼,認真做事的人總會出頭天。即使做到今天的職位,他仍經常是辦公室最後一個下班關燈的人。向大自然學習,培養鑽石般的毅力,再艱鉅的任務,都可以完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