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生技論壇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2年11月15日(二)09:30至16:40 加入google行事曆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1月14日止

活動簡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第三年,雖有創新疫苗、新藥、新冠快篩與檢測不斷問世,但疫情仍頑強不息。根據專家預期,新冠病毒常態化勢不可免,在強化公共衛生的前提下,生技醫療產業新投資機會與商機也應運而生。

醫療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預估,2022年全球疫苗營收將達到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若加上藥品、檢測等領域,年度潛在需求保守估計應逾3,000億美元之譜。

根據統計,今年的全球整體醫藥品市場規模將接近1.5兆美元,其中的兩到三成,是新冠疫情來襲後,因市場極大需求而創造的附帶效益。

除了新冠疫情所帶來的大需求外,主流醫藥品市場並未衰減,甚至更加蓬勃,包括慢性病、腫瘤、免疫疾病等領域,持續看好。可以預期後疫情時代的生醫產業將迎來全新的市場面貌,投資的價值也水漲船高。

進一步說,生技產業正處於完美風暴與跳躍式成長的年代,許多新興科技同時出現,新的產業模式被強化,科技與醫療的結合,也讓生技產業發展進入特殊階段。

政府今年推出新版《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重新找到生技醫藥製造端的價值,體現台灣爭取國際疫苗與創新藥品代工實力;再生醫療、精準醫療、數位醫療已獲得產官學研高度重視,展現政府擴大支持生醫發展的決心,也讓台灣生技產業迎向這一波大契機。

經濟日報長期關注生技產業議題。今年的生技論壇將以「生醫產業大進擊」為主題,邀請產官學研及金融各個領域專家,討論台灣生醫產業的現況及未來藍圖,期待凝聚共識,找到最佳方案,藉此拋磚引玉,為台灣加油、產業加分。

活動地點


活動地點名稱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

活動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1樓

籌辦單位


主辦單位

經濟日報

協辦單位

晟德集團、中華開發、勤業眾信、鑽石生技、藥華醫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聖生技、長佳智能

聯合報系 著作權所有 ©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