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4日财经早餐

2022年06月14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自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

  ■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部署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任务举措。 

  ■ 农业农村部13日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2.47亿亩,收获进度81.2%。

  ■ 最高检:对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暴力、涉黑涉恶等犯罪特别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就要体现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从重打击。

  ■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滥用职权被提起公诉。

  财经

  ■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12日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全会上表示,世贸组织改革应促进经济全球化,要通过规则更新和机制保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 人社部近日公布数据,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有545万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 13日,央行、水利部联合召开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水利建设金融服务,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 证监会、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规范上市公司与存在关联关系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业务往来。 

  环球

  ■ 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理事会第一百七十次会议开幕。根据议程,本次会议会期5天,俄乌冲突对全球粮食安全的影响是主要议题之一。

  ■ 澳大利亚多家国际矿业巨头日前表示,希望在清洁能源和绿色发展领域发掘同中方的合作机会,这将给双方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

  ■ 当地时间13日,英国公布了新的粮食安全计划,通过激励农业生产和加大政府对农业技术创新投入的方式,以抵御俄乌冲突对该国造成的粮食供应危机和食品价格飙升。

  新闻多一点:该计划包括政府将在2029年前向农业技术创新和研究计划中投入2.7亿英镑(约合22.7亿元人民币),以加大推动农业技术创新。

  ■ 荷兰中央银行13日发布报告称,俄乌冲突使得能源价格上涨、全球贸易承压,在此情况下,预计荷兰经济增长今年将陷入实质性停滞。 

  身边

  ■ 13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四川广汉市公布了三星堆遗址的最新考古成果,6个“祭祀坑”目前共出土编号文物近13000件。

  新闻多一点:除了文物,考古学家们还发现了丝绸、竹子、芦苇、大豆,以及黄牛、野猪。

  ■ 13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公告,就《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今年医保药品目录将罕见病治疗药物、儿童用药明确列入申报条件,相关人群用药保障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13日正式启动。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举办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 

  贴士  

  洗头后吹干和自然晾干哪个更好 / 专家表示,洗头后无论选择自然晾干还是吹干头发,都需要注意正确方式。①如果想自然干,要用干毛巾把头发水分吸干再自然晾干,不要反复梳理;②如果使用电吹风,先用干毛巾把多余水分吸干,再用中低档吹到八分干左右即可;③长发洗头时不要像搓衣服一样搓,搓洗的过程中很容易损伤发质,正确的方式是反复挤压。

  身边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在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近30年来首次以3比0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巴西男排。一句话为小伙子们加油!

(责任编辑:单晓冰)

6月14日财经早餐

2022-06-14 07:2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