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瑛彬】榮成董座鄭瑛彬:聚焦工紙 挑戰陸華東前3大

榮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鄭瑛彬
榮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

刊登日期:2014/10/20 下午 11:32:25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榮成紙業董事長鄭瑛彬,在1995年以35歲正值年輕狂妄的年齡,接下總經理職位,40歲接任董座。他幾乎經歷了任何一個家族企業接班人可能面臨的考驗,包括老臣反彈、經營權大戰、家族紛爭、市場衰退、併購,及內部員工對他的不信任。然而他過關斬將,不斷修正,漸漸走出自己的行事風格。私底下有友人形容,他是一位衝勁十足的老闆,好像除了工作,就是工作,而且嚴謹。榮成的主管一年工作300天,一個星期只休一天,而鄭瑛彬自己喜歡在六、日或下班時間開會,每個月大都會動用一次周六與主管開會,挪個一天或半天好好開會,他笑稱榮成是主管的血汗工廠。然而榮成也在他的衝勁、嚴謹及親力親為下,採取去蕪存菁策略,以刪減法,拿掉原本經營的文化用紙、家庭用紙,聚焦工業用紙;1996年進大陸,是國內最早登陸投資的紙廠,目前在無錫、平湖有兩個工業用紙廠,另在蘇州、浙江下沙、昆山及上海閔行設四座紙器廠,在華東工紙產能排名前三大。不僅如此,他擘畫榮成未來經營藍圖,預計再斥資數百億元,擴充產能,企圖站穩大陸工紙前三大的龍頭地位。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