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慧瑾】永豐餘劉慧瑾專訪》何壽川交棒 數字控劉慧瑾

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劉慧瑾
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刊登日期:2021/11/29 下午 01:03:55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劉慧瑾歷任台達電技術長辦公室處長、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協理、IBM Research業務發展協理、施耐德電機策略客戶副總。劉慧瑾對永豐餘印象最深的是,她初中在新學期拿到新課本,那個教科書熟悉的味道,在她訪視紙廠時仍有記憶,還有永豐餘生技的產品好吃。如今轉戰永豐餘,讓她震撼的有兩件事,一是永豐餘已不是傳統造紙業,有半數轉投資子公司在科技、生技等領域;二是碰上疫情與地球暖化,永豐餘已超前部署,投入循環經濟。悠遊在理工世界的劉慧瑾,喜歡數字、有規則的世界,因為有邏輯運算可以遵循。但現今世界多變,少有規則、更多意外與驚喜,必須自己找出邏輯、驅動因素,推導演算過程。她坦言有壓力,舒壓之道就是找到對的人討論請教,以團隊力量共同解決問題與成長。何壽川欽點的董座劉慧瑾是個怎麼樣的人?「我是一個喜歡數字,對技術、商業化有興趣的人!」劉慧瑾總是帶著笑意,也是個講效益的理工女,就學、職涯一路走來都在第一團隊引以為傲,轉戰永豐餘也以拚台灣第一、世界第一為志向。劉慧瑾直言,何壽川希望她帶領集團持續創新走向未來;第三代何奕達則是希望她成功。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