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餐飲業!餐飲行銷補助最高可領10萬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再度重創餐飲業,經濟部祭出餐飲行銷補助方案,目前累計有2.2萬多家業者來申請,不需要企劃書,只要填資料,最高可領到10萬,不過有業者擔心,按照方案,促銷得占80%,在原物料上漲情況下,這樣的促銷吸收只怕更難賺,也擔心審核沒過關。

更多新聞: 哈日族爽翻!日圓匯價見「0.22」字頭 換5萬賺一家4口迪士尼門票

溏心蛋切半,老闆和員工兩人忙著外帶備料,人事成本能省多少算多少,因為疫情影響,民眾不敢內用,導致營收下滑,一聽到政府推餐飲行銷補助,說什麼也要申請。餐飲業者甘家豪說,「如果以消費者買,130元的便當,打完折下來大概是117元,那我們這邊其實就是,大概會吸收13元成本,那政府幫我們補助一半。」

疫情衝擊餐飲業!餐飲行銷補助最高可領10萬
​​​​​​​​業者希望來客數越多越好,因為營收下滑是事實,還得面對原物料飆漲,壓力真的好大,按照餐飲補助方案,只能申請2萬,而且錢還沒撥下來,業者也擔心核不過。餐飲業者甘家豪說,「現在都還在做審核中,其實我們原本,是要做的是廣告行銷,而不是做促銷,可是(經濟部)給我們是說,行銷的占比只能占20%,促銷要占到80%,變成說我們花出去的錢,其實會很多。」
疫情衝擊餐飲業!餐飲行銷補助最高可領10萬
餐飲業者劉羅傑說,「因為這個金額對我們來說,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因為首先還得先花成本,在行銷上面。」另一家餐飲業者則坦言,雖然符合申請對象,但沒有要申請,畢竟店租加上10多個員工,成本大,若真的為了申請而促銷,根本不划算,不過經濟部還是鼓勵,餐飲業可以來申請。
疫情衝擊餐飲業!餐飲行銷補助最高可領10萬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劉雅娟說,「昨天的話已經2萬2千多家了,如果業者他行銷方案執行完,一個月後要來核銷,我們就會依照程序,來審核以後撥款。」餐飲行銷補助預算加碼到36億,經濟部也提醒,申請日期到6/15止,不用企劃書,只要填基本的資料即可,還會盡快作業,幫助業者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陳妍霖、楊淨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反彈逾百點一度翻紅 季線賣壓挑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