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底電纜連結台灣和菲律賓 美支持Google、Meta使用

2021/12/18 14:08

拜登政府建議批准Google和Meta使用海底電纜連結許可。(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建議主管機關批准Google和Meta(原Facebook)使用海底電纜連結許可,以處理與亞洲之間不斷增長的網路流量。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督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授權Google和Meta在現有8000英里(約1萬2875公里)太平洋海底電纜上發送和接收數據的許可,這個海底電纜系統連結美國、台灣、菲律賓、香港。

報導指出,海底電纜基本上傳輸世界上所有網路流量,Meta希望得到使用菲律賓到美國部分的許可,而Google則要求獲得連接到台灣的許可。

這些公司承諾保護美國人資料的隱私和安全,尤其是針對中國的情報活動。

美國司法部表示,由於中國持續努力獲取數百萬美國人的敏感個資,需要Google和Meta配合同意國家安全協議。而根據協議,Google和Meta必須每年針對敏感數據的風險進行評估,且能夠在24小時內限制或停止電纜上的數據流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