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Tom
問題類別

經貿投資

問題內容

你好張老師, 我想在大陸福建或是廣州開設產品檢測公司,可以申請個體戶開設嗎? 想請問申辦辦法還有條件 謝謝!

問題回覆

個體工商戶俗稱為「個體戶」,它的行業別包括:零售、餐飲、理髮、美容保健、 家用電器修理、其他日用品修理、貨物及技術進出口、攝影服務、洗染服務、汽車 或摩托車維修與保養、種植、養殖、電腦服務等。大陸各地街頭巷尾慣見的生活服 務小店,有很多就是個體戶。 這種商號因為規模小,所以登記設立很方便。申請人只要到縣裡或市轄區裡的工商 行政管理局,就可以完成登記手續。甚至在有些地方,基層的工商行政管理所也獲 其上級授權辦理這項登記工作。台灣民眾登記設立個體戶,這方面也不例外。 不過個體戶設立後,仍需辦理稅務登記,最好也要開立銀行帳戶。這和一般企業並 無不同。 而台灣居民在大陸登記設立個體工商戶的流程如下: 一、備妥申請書、身分證明、經營場所證明、必要許可證(如食品流通許可證)等 文件。 二、申請「(商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三、送件辦理營業執照。合格者可以當場獲得登記,並可望於 10 日內取得營業執 照。 四、獲發照後 30 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回覆者

李孟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