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本站

:::

「大陸台商資料庫與全球資訊網規劃與設計計畫」為大陸委員會委託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執行,計畫內容主要是建立政府與大陸台商之間的聯繫管道。針對赴大陸投資的台商需求,運用電腦網路科技來建立台商專屬的資料庫以及 WWW ( World Wide Web ,全球資訊網)展示系統,使政府能以更低廉的成本與更迅速便捷的方式,給予台商所需之各類多元資訊和必要援助,進而達到保護台商、輔導台商的目的;另一方面,使政府能對台商作最佳的管理,掌握大陸台商動態。

本計畫所建立的台商資料庫與WWW系統,仍秉持以下之服務目標繼續努力:
  1. 協助政府宣導相關政令,並表達政府對台商的關心。
  2. 提供台商一個問題解決與意見交流的有效途徑。
  3. 透過相關資料的查詢,有助於台商進一步了解其投資權益,規避投資風險,並提昇其營運的績效。

進一步發展成台商與台商之間經驗交流、訊息交換的重要媒介之一。而在建立台商資料庫和 WWW 系統的過程中,其中一項重點是在於必須事先瞭解大陸台商到底需要何種資訊,才能使 WWW 系統上的資訊發揮最大的效益,同時也欲瞭解應建立何種資料庫,使政府能對台商作最佳的管理,掌握大陸台商真正動態,達到雙贏之成果。

目前大陸台商經貿網的所有內容分為十三大類,分別是五個與台商企業有關的大類,分別是「台商品牌、台商故事、台商人物、台商企業、台商協會」的台商館,及二個與產業發展有關的資訊,分別是「台商產業、大陸產業」,與六個台商服務有關的大類,分別是「焦點、新聞、交通、投資、機構及生活」。

大陸台商經貿網將跳出入口網站的迷思,不再只是將所有資訊視為是同等重要,而新網站則主要根據資訊對台商的(1)重要性與(2)需要性來重新顯示,重要的台商資訊除將加強收集外,分類更加完整且排列在本網站顯著位置。

綜合上述,本網站不斷地在更新中,以期能為大陸台商帶來更便捷和快速之資料和資訊,且透過新技術讓網站更加的活潑且具代表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