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Sandy Lu
問題類別

行銷管理

問題內容

您好,請問台灣人若受聘於外資在上海設立的辦公室,需要向哪些單位申請許可,以及需要遞交哪些文件?資方為FTI Consulting (台灣稱FTI 顧問公司)。今日與公司在香港的HR電話聯絡,對方先前曾試圖幫外國人申請簽證,但是申請者被拒絕,原因是未有兩至三年的相關工作經歷。但是HR似乎也不太確定,因此想就此問題請教您。謝謝!

問題回覆

一、台灣人到大陸就業,與外國人不同。是適用《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05年第26號令),臺端詢問香港人資人員當然無法求得正確答案。重點是要辦理就業證。

二、至上海市外國人就業中心(上海市台港澳人員就業中心)辦理,地址:上海市閘北區梅園路774

如果是臨櫃申辦《台港澳人員就業證》攜帶下列資料

1.填寫正確的《臺灣、香港、澳門人員就業申請表》二份(可在網上下載);

2.經年檢有效的營業執照或其他法定註冊登記證明,組織機構代碼證,外商投資企業還需提供批准證書(均為影本);

3.台港澳人員的履歷證明(含最終學歷和完整的經歷,須中文列印,用人單位蓋公章);

4.用人單位與被聘台港澳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聘用協定/境外公司出具的勞動報酬支付證明(該證明應明確:勞動報酬的支付者、被聘人員的職位和聘雇期限)(均為影本)

5.本人有效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正本及影本)

6.上海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電話:62688851)出具或確認的健康證明(影本)    

7.近期二寸證件照片三張(其中二張貼在表格上,一張製作就業證)

備註:網路上也可以辦理。

回覆者

周昌湘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