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梁德良
問題類別

行銷管理

問題內容

老師您好!我們想在上海設立貿易公司,進口台灣水果,查了網上資料,上海跟廈門一樣有台灣水果進口補貼,一公斤1.2人民幣(一公噸1200人民幣),但查不到這項補貼要向上海哪個機關申請?如何申請?謝謝!

問題回覆

因為上海及廈門規定會有些不同,目前進口補貼政策在2014年後還要詢問,因為兩岸一些貿易協定沒有簽署,所以是否還有補貼政策需要在詢問這裡官員,只能先做初步回覆,由於目前臺灣水果在大陸沒有太大的優勢,除了品質好外,價格完全高出這裡消費接受程度,所以目前經營臺灣水果在上海的台商,庫存堆得很厲害,在大陸還是要作品牌,除非你的品牌能與大陸幾個有名的水果賣店如百果園等合作,否則大陸人不敢吃沒品牌的東西,在大陸經營市場要先作品牌、然後行銷,最後才是營運,跟臺灣人觀念先做營運、在做行銷品牌,是完全不同的邏輯思維。若無法轉換,在大陸會經營得非常辛苦。

一般水果進口流程:

1.進出口經營權(去當地商務局辦理) 15天左右

2.海關註冊證書(當地海關辦理)     15天左右

3.檢疫註冊證書(當地檢疫局)       15天左右 

4.電子秘鑰               1

5.動植物進出口許可證               30天左右

利用電子秘鑰在網上申請並向檢疫局提交租賃冷庫存放的合同,

6.找家經驗豐富的報關行,如果你以前沒有外貿經驗,詳細問一下報關及報檢要求,否則當貨物到達時你無法向他們提供相關規範檔的話,時間就耽誤了,

 

回覆者

麥世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