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Tara Chen
問題類別

行銷管理

問題內容

您好, 敝公司為一個有機食用油品公司, 想尋找在大陸的代理商, 想請問有推間的資訊來源或是網站可以尋找的嗎?

問題回覆

由於中國大陸當今環境汙染嚴重,再加上農產品種植期濫用農藥及食品生產線妄用有毒添加劑等問題,造成飲食安全受到的高度重視與廣泛議論。隨之生態農業、綠色農業及有機農業,成為最時髦的名詞,也是近年在大陸市場相當火熱的發展趨勢。

  有機食品要在大陸市場銷售,首先要申請通過有機產品認證,包括有北京中綠華夏有機食品認證中心、上海色瑞斯认证有限公司等,都是官方認可的認證機構。

  大陸關於有機食品資訊的網站,可以搜尋如下:1.中國農業品牌網(在農業資訊的認證服務欄中,就可查詢到綠色食品、有機食品認證指南 )2.中國有機食品網;3.中國綠色食品有機平台等等。

  對於代理商的發展途徑方面,以下幾條路線都可以嘗試探索開發:1.大型超市:家樂福、沃爾瑪、麥德龍等外資品牌超市,都相當重視有機食品專櫃的發展。2.大型超市供應商:中國國内銷售額排行前幾位的有機公司,譬如北京有機農莊科贸有限公司、北京青圃園菜蔬有限公司、上海崇本堂農業有限公司都是最早一批家樂福的供貨商。3.有機食品店:從北京開始展店的「樂活城」,以及由上海佈局展店的「海客樂」。其中,樂活城總經理余崇正為台商,是中國規模較大、大陸啟動較早,發展較大型的有機產業實體零售業者;還有立足廣東市場的臺灣「无毒之家」,以及南京的「普朗克有機專賣店」等。4. 專门的有機食品進口商和代理商:譬如中國有機綠色食品實業公司、上海石翼貿易和南京茂生源科技。再者,上海的「城市超市」,「松坊超市」等自己就是進口商。5.網路銷售商:北京博揚(Ofood),是中國最早最全的有機食品线上銷售系統,除了有自己網站,還主要通過淘寶網進行銷售,可以配送全國。

回覆者

洪國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