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陳安宏
問題類別

行銷管理

問題內容

我們公司是成立在台灣擁有40年專業製造電熱片及電熱元件的廠商,近幾年偶爾都能遇到大陸客戶或工廠發過來的求購信息,次數不算頻繁,只是成交率算高,所以想專心發展大陸的客戶。  其實關於發熱元件的產品在大陸已有許多電熱元件供應商,但我們在技術面及產品的品質穩定性都佔有優勢,所以一直沒去大陸設廠,但礙於沒有大陸的辦公室,客戶不容易找到我們,如果想多接一些大陸的訂單或開發案件,簡單來說讓更多大陸公司認識我們,有哪些比較具體的方法? a刊登廣告:只知道阿里巴巴和百度(但不知怎麼在百度上操作) b參展: 內地展覽太多,不知選哪一類或哪一些下手 c設立內地辦公室:讓業務針對某些類型的客戶大海撈針去拜訪 但所需的投資較難估計,不可掌控因素也頗高。 請問各位前輩,是否還有建議或比較具體的方式可以提供參考 提供我們公司的網頁參考 www.heatact.com.tw

問題回覆

由於是在試探和摸索的階段,建議以較安全穩固的市場開發方式為宜。

1.  首先,請將自己公司的網頁建構起來,具專業性的將產品優勢表達出來。

2.  其次,嘗試運用網路的廣告宣傳方式,尤其是運用有限的經費,發揮最大的宣傳效果。以電熱片及電熱元件做為關鍵字,引導進入公司網頁,是一個可試行的方法。至於阿里巴巴和百度,直接上網和他們聯繫有廣告的需求,應可獲得回應和報價。

3.  參展是最具體有效的行銷方式,參訪者多為行業中有需求者,也可透過這個場合宣傳資訊,獲得希望客戶資料或進行現場解說。目前較具規模的展覽,以深圳、廣州、上海….等地為優先順序,請針對產業類別挑選適合展覽會參展。或請告知類別屬性,讓我們進一步提供相關資訊。

4.  當業務量開始有明顯趨勢時,先以出差訪問到一定程度時,再選擇地點設立內地辦公室。

5.  業務進行中,由於買方背景均為新戶,缺乏交易及信用調查的基本資訊,應以安全收到貨款在進行交易為宜。

6.  建議直接在百度搜尋大陸知名的電熱產品、軟性電熱片、電暖器、電毯、加熱器等品牌商,直接與生產廠商聯繫拜訪。

7.  大陸臺商艾美特生產許多電暖器,可以聯繫拜訪。

8.  建議線上及線下同時進行推廣,線下可以參加相關的展覽,例如:CMEH 2016第十九屆中國(北京)國際醫療器械展覽會,時間:2016912日—14    地點: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朝陽區北三環東路6號)。CMEH 2016第十八屆中國(上海)國際醫療器械展覽會,時間:2016713日—15日,地點:上海世博展覽館(浦東新區國展路1099號)。2016中國(上海)創新醫療與大健康產業博覽會,時間20161010-12日,地點中國·上海光大會展中心。

9.  線上網路行銷,可以透過阿里巴巴(www.1688.com),環球資源(www.globalsources.com)、中國製造網。

回覆者

石賜亮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