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繁體字對照

簡繁字體互換


簡繁字體對照表

  2-4

 ★ 9

 ★ 14

 ★ 5

 ★ 10

 ★ 15

 ★ 6

 ★ 11

 ★ 16-18

 ★ 7

 ★ 12

 ★ 19-25

 ★ 8

 ★ 13

瀏覽器簡繁互換擴充功能

新同文堂 (for 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Opera)

  1. 網頁自動轉換:在偵測到簡體網頁的時候會自動轉換為繁體,反之亦然。
  2. 工具按鈕圖示自動變化:瀏覽簡體網頁時,按鈕的功能為「轉換到繁體」;而閱讀繁體網頁的話,按鈕功能則是「轉換到簡體」。
  3. 自訂轉換規則
  4. 自訂轉換詞彙

ALiBaBar (for IE)

ALiBaBar 是一個相當方便易用的 Internet Explorer 外掛程式,它會在 IE 工具列中新增一個「簡繁轉換」工具列,提供作為轉換中文網頁的繁/簡體顯示之用,讓海峽兩岸的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能快速選擇自己最熟悉的文字來瀏覽。除了能夠轉換網頁的繁簡中文編碼之外,ALiBaBar 還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直接轉換剪貼簿中的繁/簡體中文字。只要將文字剪下,按下瀏覽器工具列上面的轉碼按鍵後再貼回便可。 

簡繁互換工具

軟體王譯經電腦翻譯系統專業版10.0 (簡繁體中文翻英文

譯經電腦翻譯系統是國內最早推出的翻譯軟體,多年以來致力於提高翻譯正確率及保持技術領先,以及不斷推出翻譯語言版本,目前已經推出英翻中、中翻英、日翻中三套語言版本產品特色是可以整篇翻譯,支援最多的檔案格式:文字檔、Word 文件、 Excel工作表、 Microsoft Outlook 信件和PDF文件等,結合 AI 人工智慧,絕非其他逐字翻譯或單字翻譯軟體可比。

漢字通

在任何Windows視窗環境下(包括英文版)都可以閱讀、轉碼、輸入、列印、傳送中文簡體字、中文繁體字、日文,處理信函、文件、傳真;尤其上InternetWWWNewsgroupE-mail特別好用,網站上提供15天試用版,15天後若卻使用則須付費。

ConvertZ 

ConvertZ 是一個中文內碼轉換器,讓您能輕鬆地對純文字檔案或剪貼簿內容在big5 /gbk / unicode / utf-8 / jis / shift-jis / euc-jp各種內碼之間自由轉換,解決不同地區因為應用不同編碼而產生的溝通問題。

CodeView 

CodeView是一個支援MIME/BASE64Quoted-PrintableHZUUCode等格式的編碼與解碼,並且能夠進行BIG5碼與GB碼相轉的免費軟體。程式開啟時分為上下視窗,只要將看不懂的亂碼複製起來貼在上面的視窗,然後自行指定文字的原始編碼,再按下「GB→BIG5」,就能在下面視窗中得到正確的文字內容。

兩岸文件通 Office  

「兩岸文件通 Office 版」的 Office 文件轉換、站台轉換、線上轉換、詞彙轉換等等功能,可以轉換繁體和簡體的 Office 文件。 

簡繁字體在線轉換

百度

漢字簡體繁體轉換

線上繁體字轉換器

簡繁轉換

獵兔搜索

Google線上翻譯

線上轉碼

譯言堂

WorldLingo

 

相關文章

漢字簡化爭論 (來源:維基百科)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