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投資分析圖表

  1. 匯入台商赴全球各國及中國大陸的投資統計(含香港)資料,每年三月以後,有前一年的最新統計資料。本功能的資料來源為經濟部投資審議司。
  2. 赴大陸投資統計(含香港) 以「月資料」為主,但本功能僅提供「年資料」。
  3. 亦將大陸視為台商投資國之一,故可進行大陸與各國比較,也可進行各國間的比較。
  4. 除國與國比較外,也可進行區域(各國彙總)比較。因台商赴各區域投資的金額差異甚大,故本研究並非完全以世界地理來彙總各區的投資總額。而是根據投審會資料分類及常見的比較來彙總。故而分為東亞(含日韓,但不含大陸)、 西歐、東歐、北美洲、加勒比海、中美洲、大洋洲(不含紐澳)、南美洲、非洲(沒有細分)等。且過去台商以赴大陸投資為大宗,故將大陸視一洲,另外分出新南向(13國),合計(不含大陸) 也視為是一洲。因有許多國家的投資額很少,故不會單獨列出,會被併在「合計(不含大陸)」中。此外,目前全球投資統計中,是不含大陸投資統計金額,故不會重複統計。
  5. 2011(含)以後,投資審議司赴全球各國投資統計中,才有細分國別與行業別的交叉統計資料,但之前只有國別統計或行業別統計,故所有統計圖表的展現,若牽涉到國別與行業別的交叉細項,只能從2011年起,若只是單獨比較國別 (行業合計)或行業別 (國別合計),則可從1991年開始。
  6. 不再另行提供類似「大陸投資統計查詢」功能,而是直接提供台商「全球投資分析圖表」即可,此功能置於「大陸投資分析圖表」上方。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