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Kate Huang
問題類別

流通連鎖

問題內容

您好, 我們公司有一項商品為美國進口原料後在中國裝瓶生產成品,接下來要在中國境內銷售。請問以下幾個問題: 1. 商品註冊證辦理需要找哪個單位? 2. 我們公司在大陸沒有登記,所以是否要透過在中國的產品代理商辦理? 3. 需準備哪些文件? 4. 費用大約多少? 謝謝!

問題回覆

您好:

受理中國商標註冊申請的單位為中國商標局,外國人/企業如果在中國沒有登記或是沒有營業所,需要委託當地事務所申請中國商標。

 

申請中國商標需要如下資訊/文件

1.   申請人中文名稱、登記地址、聯絡電話

2.   商標名稱、圖檔

3.   商標是否指定顏色依申請人對商標使用方式,是否要以彩色方式申請(註冊後不可改變顏色)亦或以墨色方式申請(註冊後如與原圖樣差異不大可變換顏色

4.   指定商品/服務類別/名稱:確認本次申請的商標預計會使用在那些範圍(ex:主機板、旅館經營)以及這些範圍所屬的類別(ex:電子類產品屬第9類、保險諮詢屬第36)

5.   應備文件:經用印的委託書及經用印的申請人公司變更登記事項表影本

回覆者

范國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