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Q&A

詢問者
陳姿伶
問題類別

會計稅務

問題內容

你好。我的公司在深圳, 我是在業務部門。 公司的財務部門告知, 贈送客戶的免費樣品, 在外匯管理上是有風險的, 請問是有風險的嗎 ?

問題回覆

如果這樣的樣品出口, 有正常報關(報關單上價格應為正常售價) 及 事後收匯, 則公司可以收取外匯 並進行出口退稅, 沒有外匯及稅務風險;

 如果這樣的樣品出口, 有正常報關(報關單上價格應為正常售價, 主要為貨樣廣告品,監管方式代碼為「3010) 但 事後沒有收匯, 則公司一般應視同銷售進行帳務處理(或 生產企業免費向外商提供出口貨樣,根據協議作「無商業價值的廣告品和貨樣」報關出口,在業務發生次月的增值稅納稅申報期內,收齊相關憑證及電子數據,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免稅申報))且無法出口退稅

如果這樣的樣品出口, 沒有正常報關(報關單上價格應為正常售價)及收匯,  事後公司未視同銷售進行帳務處理, 有稅務風險; 若金額過大(參照海關總署公告2016 19號,自201661日起,價值在5000元人民幣(不包括運、保、雜費等)及以下的貨物(涉及許可證件管制的,需要辦理出口退稅、出口收匯或者進口付匯的除外)貨物可直接走非報關快遞), 有海關及外匯風險。

回覆者

倪維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