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南

海南 (3)

海南省台協
謝文盛(會長)
海南台協成立於1991年1月,是由海南省民政廳註冊登記、由在瓊台資企業和台商組成的社會團體法人組織。協會成立以來,致力於對台招商引資,維護台商合法權益,促進台資企業的發展,樹立台商良好形象,為台商提供政策法律諮詢,經營信息等各項工作。同時,最大程度地反映台商的要求與願望,尋求政府的支持與幫助,架起政府與台資企業聯繫的橋樑,促進瓊台兩島的經濟合作與交流。
海口市台協
江明潔(會長)
市台協成立兩年來,充分發揮與政府的橋樑與紐帶作用,在積極推動瓊台經貿合作與交流、溝通台資企業和政府間的聯繫、熱心社會公益事業以及服務會員企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顯著。希望廣大台商能夠抓住國際旅遊島建設的難得發展機遇,推動瓊台經貿交流與合作再上新台階。

福建 (11)

福州市台協
蔣佩琪(會長)
協會會員由創會時的162家發展到400多家。會員企業涵蓋電子、汽車、精密儀器、輕紡、機械、食品、精鑄、房地産、運輸、商貿以及服務等三十多個行業。其中,湧現了許多不斷拓展經營市場的誠信企業;創名優品牌的優秀企業;經濟效益不斷上升,稅務名列前茅的先進企業;規模不斷擴大的成功企業。諸如:華映光電、東南汽車、清祿鞋業、三鞋業、福華紡織、台福公司、協特來照明、距全活塞、天福茗茶、新代文具、統聯文具、……
泉州市台協
龔信嘉(會長)
泉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成立迄今已十年,這十年來協會不斷發展壯大,成為泉州地區一個比較活躍的社會團體,一方面根據《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另方面積極配合政府開展對台招商引資工作,為泉州市經濟建設貢獻力量。協會堅持弘揚"加強友誼,服務會員"精神,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協會一切活動,貫穿于服務會員,維護會員投資合法權益當中,與泉州市人民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廣西 (9)

南寧市台協
陳輝鴻(會長)
於1994年底成立,努力為協會會員和台灣投資者服務,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積極促進會員企業發展。南寧市台協具有完善的機構設置、相對獨立的工作任務和專項職能,是政府與企業相互聯繫的重要橋樑,是會員與社會各界合作的重要紐帶。經過協會會員長期的努力,協會得到社會各界的很高評價。協會將不斷完善,一如既往地為台商服務,把南寧市台協真正建成台商支持,大家信賴的台商之家。
桂林市台協
江文豪(會長)
成立於1995年1月1日,協會成立以來,得力於歷屆會務幹部和會員們的積極奉獻,以「服務台商、聯繫溝通、交流經驗、共謀發展」為宗旨,在桂林市台辦的指導下,做了大量的工作,溝通了企業與政府的聯繫,及時反映了會員有關生產經營方面的意見、建議和要求,維護了會員的合法權益。同時在舉辦社會公益活動方面慷慨解囊,踴躍捐獻物資,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以實際行動樹立了廣大台商在桂林的良好形象。

廣東 (22)

廣州市台協
王慶祥(會長)
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簡稱廣州台協)成立於 1992年 8月 28日,是全國省會城市中成立最早的台協。協會的宗旨是,為會員服務,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推動穗台經濟交流與合作。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理事會是會員大會的常設機構,在會員大會閉會期間行使會員大會的權力。理事會每季度召開一次。理事會設八個職能委員會,第八屆理事會共有理事 126名。
深圳市台協
陳忠和(會長)
深圳台商協會成立於1990年6月27日,是由在深圳投資的台商以自願為原則,依據國務院《關於鼓勵台灣同胞投資的規定》中的相關條款,經深圳市民政局審核批準成立的具有法人資格的民間社團。協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團結和聯絡在深圳投資的台商及台灣、海外的台胞,增進相互間的交流、瞭解與合作,加強與特區政府及各部門間的聯繫溝通,促進企業的發展與特區經濟的繁榮,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