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南

福建

福州市台協
蔣佩琪(會長)
協會會員由創會時的162家發展到400多家。會員企業涵蓋電子、汽車、精密儀器、輕紡、機械、食品、精鑄、房地産、運輸、商貿以及服務等三十多個行業。其中,湧現了許多不斷拓展經營市場的誠信企業;創名優品牌的優秀企業;經濟效益不斷上升,稅務名列前茅的先進企業;規模不斷擴大的成功企業。諸如:華映光電、東南汽車、清祿鞋業、三鞋業、福華紡織、台福公司、協特來照明、距全活塞、天福茗茶、新代文具、統聯文具、……
泉州市台協
龔信嘉(會長)
泉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成立迄今已十年,這十年來協會不斷發展壯大,成為泉州地區一個比較活躍的社會團體,一方面根據《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另方面積極配合政府開展對台招商引資工作,為泉州市經濟建設貢獻力量。協會堅持弘揚"加強友誼,服務會員"精神,充分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協會一切活動,貫穿于服務會員,維護會員投資合法權益當中,與泉州市人民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漳州市台協
林伯彥(會長 )
漳州台商協會成立於1994年,漳州台協以交流、協助、協作、諮詢、培訓、服務為主要內容,不斷加強與台商的交流合作,密切台資企業與相關部門的聯繫,維護台商的合法權益,促進兩岸經濟友好發展。自1980年引進全國第一家台資企業以來,漳州累計批准設立台資企業2544家(含第三地),合同台資額101.51億美元,實際到資額61.33億美元。台資企業已成為推進漳州經濟建設的重要生力軍,產值、出口、稅收均佔漳州三資企業的一半以上。
廈門市台協
韓螢煥(會長)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在市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成立於1992年12月20日。協會每兩年產生一屆理事會,2010年11月30日,本會第十屆理事會選舉產生。協會歷任六位會長,現當選的會長為:朝良實業有限公司 黃如旭 先生。本會擁有台商會館整個12樓千餘平方米的專屬辦公場所。2006年本會對台商會館12樓的辦公場所進行了重新規劃與裝修,集辦公、會客、會議、培訓等於一體。目前本會有700多家會員企業。
莆田市台協
李木榮(會長)
莆田市台協成立於1993年11月,現有會員企業100多家。十四年來,莆田市台協秉承服務台商的宗旨,以促進莆台經濟合作為己任,積極為台商在莆投資牽線搭橋,真心實意為會員辦實事,辦好事,大力維護會員企業的合法權益,熱心支持社會公益事業,為促進台資企業和莆田地方經濟發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福清市台協
徐金煌(會長)
福清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成立於2003年11月,其前身是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福清聯絡處,是由在福清投資的台資企業自願參加的,具有法人資格的社會團體。本協會的宗旨是「團結、協調、服務」,堅持以服務會員、服務社會、加強當地台資企業之間的聯絡,增進台資企業與政府和有關部門的溝通,反映企業和投資者的意見和要求,依法維護台資企業和投資者的合法權益,為台資企業服務,促進企業發展。
三明市台協
劉明正(會長)
於2006年5月28日正式成立。成為連接政府與在明外商投資企業之間的紐帶和橋架;成為在明台商投資企業解決疑難問題的首選窗口;成為向會員企業提供超值服務的「台商之家」
龍岩市台協
廖芳洲(會長 )
"協會宗旨:服務會員、推動海峽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一)開展會員間的聯誼和交流活動;(二)為會員提供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以及經濟信息等方面的諮詢服務;(三)溝通會員與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的聯繫,反映會員有關生產經營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和要求,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四)促進當地與台灣地區之間的經濟交流與合作;(五)舉辦社會公益活動;(六)幫助會員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有關困難。
南平市台協
江朝棟(會長)
南平市台協會於2007年5月14日在武夷山成立,南平市福山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力先生當選第一屆台協會理事會會長,南平市台協會以全國第100家台協會載入史冊,並為推動閩台兩地經濟、文化、人員交流合作再創造佳績。南平自1985年11月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以來,台商在南平投資企業數量不斷增加,規模不斷提高,行業涉及農業、竹木加工、建材、水泥、房地產開發、機械、電子等20多個領域,台資已成為南平經濟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寧德市台協
侯嘉毅(會長 )
寧德台企協成立後,將成為「溝通政府、服務會員、以台引台」的橋樑和紐帶,在台商與政府及行政部門之間搭建起溝通聯繫的平台,更好地維護落地台資企業的合法權益,並營造更好的投資氛圍,努力把寧德打造成台商投資的成本窪地、服務高地和創業福地。福建東元精工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宜穎當選為寧德台企協首任會長,秉持協會「團結、協調、服務、發展」的宗旨,努力為會員排憂解難。
平潭市台協
吳政言(會長)

本會以服務為宗旨,按照國家規定和有關政策,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建立在地台商與政府溝通的橋樑,為會員提供經濟資訊、管理、法律、會計、審計、融資、諮詢等服務,促進平潭與台灣的經濟貿易交流.。

本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推進在平潭台資企業之間的聯繫和交往,不斷改革、健全組織,獲得平潭各部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