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北

河北 (5)

保定市台協
王紀翔 (會長 )
保定台協成立於1995年12月,創會會長為保定味群食品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紀翔;第二屆台協會會長為保定凱華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蘇俊逸;第三屆協會會長為涿州京南高爾夫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光榮,現任會長由王紀翔再次擔任。協會由40家企業會員和個人會員組成,宗旨是溝通聯誼,服務台商。
唐山市台協
姚美達 (會長 )
於1996年12月成立。現有會員56家。秉承為台資企業服務、維護台資企業合法權益、幫助會員解決實際困難的宗旨,定期對企業進行走訪、調查摸底,瞭解企業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與政府和相關部門聯繫,共同研究、制定解決問題的方案,幫助企業更好更快發展。協會本著團結、友誼、理解、互助的原則,充分利用各種機會,組織台商開展形式多樣的聯誼活動,使遠離家鄉的台灣朋友一樣能夠感受到家的溫暖。

山西 (1)

太原市台協
曾新慧(會長)
成立太原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是2012年山西省對台工作會議上省委、省政府要求太原市必須完成的一項重點對台工作,也是太原市台辦2012年的重點工作之一,更是兩岸關係大合作、大交流、大發展的要求,是太原市台商、台胞多年的強烈願望,是太原市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的要求。

天津 (1)

天津市台協
陳正文(會長 )
協會領導機構由71名會員代表組成的理事會和39位理事組成的常務理事會構成。協會設有監督、財務、行政策劃、聯誼、聯絡接待、咨詢服務及會員發展等7個部門委員會及婦女聯誼會。常設辦事機構為協會秘書處。為便于與政府主管部門的溝通,有效維護台商合法權益,協會特聘請25名市領導及有關部、委、辦、局負責人擔任名譽會長和顧問。十餘年來,本着為台商和台資企業服務、為津台經貿合作與交流服務的宗旨,協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參與、支持天津經濟發展,招商引資20億美元;溝通台資企業與政府的聯系,維護台商合法權益,為台資企業排憂解難,協調解決問題1100餘件;發揚團隊精神,開展豐富多彩活動,共接待台商團組350餘個;舉辦政策法規和企業管理講座百餘個,近萬人次台商和企業管理人員受益。

北京 (1)

北京市台協
陳文錧(會長 )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成立於1990年3月,是由在京台資企業和在京工作的台胞依法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法人,是大陸成立的第一家台資企業協會。目前,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有會員企業近300家。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以服務會員、推動京台兩地經濟交流與合作為宗旨,其主要業務範圍是:開展會員間的聯誼和交流活動;為會員提供國家有關法律、法規以及經濟信息等方面的諮詢服務;溝通會員與政府及有關部門的聯繫 ,反映會員有關生產經營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和要求,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促進京台兩地經濟交流與合作;舉辦社會公益活動;幫助會員解決工作和生活中的有關困難。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是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的主管單位。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北京市民政局負責北京台資台資企業協會的業務指導和登記管理工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