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主題館

大陸 球類製造業 圖示

球類製造業指各種皮製、膠製以及革製的可充氣的運動用球

以及其他材料製成的各種運動用硬球、軟球等球類產品的生產。

經過10年快速發展,中國體育用品企業在數量和規模上均呈現出快速成長趨勢。

其中「球類製造業」產品呈現溫和增長態勢。

球類產品製造業行業銷售收入逐年上升,年均增長率超過10%。

表明產銷銜接良好,該行業市場前景較為穩定,

據預測未來5年也能保持10%以上增長。但隨著各門類領先品牌發展規模和核心競爭優勢不斷優化,

在行業整體進入減速調整階段後,市場競爭激烈程度進一步增大。眾多體育用品上市企業關鍵指標的惡化趨勢,充分表明以製造業為核心屬性,強調性價比的中國體育品牌,面臨著製造業成本快速上漲,品牌附加值難以短期提升的嚴峻考驗。伴隨市場細分程度深化,經營模式轉變以及品牌核心競爭力的優化,必將引發一輪新的行業洗牌,裹足不前、因循守舊、競爭力缺失的企業,將面臨被淘汰的風險。在這樣的宏觀經濟大背景下,各類體育用品企業需要重新審視市場空間與前景,在市場定位、產業結構、定價策略、行銷模式等方面及時做出積極戰略調整,以重塑品牌核心競爭力。與此同時,在整合資源,創新發展過程中,也會形成一批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行業領先品牌。引領中國體育用品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目前中國約有籃球迷3億人,大部分15歲到24歲的年輕人經常打籃球。毋庸置疑,對年輕人這個消費群體的爭奪事關籃球市場競爭的未來。李寧全面贊助校園籃球聯賽,看中的是校園聯賽在學生群體中的巨大影響力,希望借此讓李寧品牌深入年輕人,不過公司付出的代價不菲,每年開支高達數千萬元,而真正的市場回報還有待觀察。同樣是為籃球市場這塊蛋糕,剛剛超越李寧成為中國體育用品市場一哥的安踏在贊助資源的選擇上則有所不同。近年中國大陸體育用品行業進入調整期,企業在壓力之下開始求變,一個基本共識就是從差異化入手,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質。在賽事贊助上的路徑差異化,恰恰是大陸體育品牌開始尋求差異化的一個縮影。事實上,贊助資源選擇差異化的背後,是企業經營模式、經營思路的差異化選擇。李寧公司選擇的是價值驅動、以品牌提升產品溢價的經營模式,所以在品牌定位、產品定價等方面比照國際公司進行。但是安踏認為投入和產出要形成正比,投入跟銷售不成正比不是一個商業行為。安踏是定位在中國大眾運動品市場的專業運動品牌,籃球產品應該符合品牌定位,他們希望更多的消費者能穿上高性價比的籃球鞋。
世達STAR
世達STAR
青島新新體育用品是韓國新新商事株式會社生產體育用品的外商投資企業,所生產的世達牌籃球、足球、排球均獲得國際公認,是韓國職業聯賽指定比賽用球。又研究開發了足球鞋及運動護具、網球、羽毛球拍、運動襪、運動包等體育系列用品,為綜合性體育用品生產企業。
 
優能火車牌
優能火車牌
是生產優能火車牌和錦杯牌籃球、排球、足球且有70餘年制球歷史的專業制球廠。生產量、出口量、國內市場佔有量始終雄居國內第一。優能火車牌足球、籃球、排球等產品多次獲得國家金獎、輕工業部和上海優質產品盛譽,並被國際籃聯、國際排聯指定比賽用球。
 
中喬
中喬
體育主要從事喬丹品牌運動鞋、運動服裝及運動配飾,是中國領先的體育用品品牌企業,福建省百強企業。堅持以打造民族體育品牌為發展目標,致力為消費者創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公司擁有200多人的專業設計研發團隊,為熱愛運動的人士打造時尚運動產品。
 
李寧
李寧
李寧公司長期致力於體育事業的發展,長期支援中國體操、跳水、射擊、兵乓球、羽毛球等五支金牌夢之隊,為運動隊提供裝備,在賽場發揮優良競技水準。在國際方面,與西班牙奧會、西班牙籃協等合作,獲得國際頂尖體育團隊和個人認可,使得李寧品牌的專業實力再次得到證明。
 
安踏
安踏
安踏體育用品是中國一家品牌運動鞋民營企業,主要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運動服飾,包括安踏品牌的運動鞋類及服裝。總部設在福建晉江,產品覆蓋服裝、鞋及配件。安踏在中國擁有廣泛的行銷網路,覆蓋31個省市自治區,擁有8000多家安踏品牌特許零售門市。
 
麥斯卡
麥斯卡
廣東麥斯卡體育用品是香港聯輝國際集團的子公司,企業創始人專注從事專業體育用品和動漫體育用品,擁有享譽業界的三大自有品牌,如麥斯卡/MESUCA、祖迪斯/JOEREX和獅普高/SUPER-K,用時獲得世界一級品牌的授權,成立專業產品研發中心,開發出3000多個單品。
 
耐克Nike
耐克Nike
耐克總部位於美國俄勒岡州Beaverton,是全球著名的體育用品製造商。該公司生產的體育用品包羅萬象:服裝、鞋類與運動器材等。以自己的品牌銷售,包括耐吉、Air Jordan、耐吉 Golf等,亦包括屬下全資擁有的品牌匡威,耐吉為世界多個足球會及國家足球隊提供球衣套件。
 
愛迪達Adidas
愛迪達Adidas
愛迪達(adidas)是一間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主要對手是Puma及Nike。在2005年8月,愛迪達收購對手之一的Reebok,有助於增長其在北美洲的市場佔有率,並促進其在與Nike在該領域內競爭中所扮演的地位。愛迪達的商標上一句廣告語便是:「沒有不可能」。
目前中國約有足球迷3億人,足球的最早起源地為中國,中國古代的蹴鞠就是現今足球運動的雛形,並且獲得國際足總的確認。在1994年之前,中國國內的足球隊均為專業隊,大多數由各地足球協會管理,名稱也以各省市的地名為主。1994年第一屆職業化的甲A聯賽開始。2003年賽季結束後,改制為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和中國足球甲級聯賽。中超成立的目的是希望仿照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等歐洲先例,在職業化之後,球隊的主要收入改為由企業贊助,而俱樂部的名稱則成為地名+企業名稱的形式,例如「大連實德俱樂部」,就是地名「大連」加贊助企業名「實德」。但是回頭看看中國隊這些年的戰績,實在是沒少給中國添辱。2013年6月16號,1:5,中國國家隊輸給了泰國青年隊,創造了中國足球史上的奇恥大辱。逼得足協連發三封道歉信,這次終於不再說因為場地不行、因為倒時差、因為主帥不行,終於承認是自己的管理失職。中國足球有三大願望,進世界杯、辦世界杯、奪世界杯,但後兩個願望很難實現。
ASICS
ASICS
ASICS(亞瑟士)是日本實業家鬼塚喜八郎創立的跑鞋運動品牌,品牌名來自拉丁語格言“anima sana in corpore sano”的首字母縮寫, 意為“健全的精神寓於強健的體魄”, 該品牌堅持高科技、高品質的標準,研發了多項專利,其產品代表著日本精緻、專業的民族文化,將防止穿著者受傷與運動樂趣相結合。
 
DIADORA
DIADORA
DIADORA的名字來源於古希臘的一個城鎮名稱,在古希臘語裏,寓意為憑借天賦、才能。根據義大利的發音,中國的消費者通常把DIADORA叫成迪亞多納。2008年,義大利DIADORA公司與香港永嘉集團正式結為中港澳區合作夥伴,共同成立迪亞多納體育用品有限公司。
 
紅雙喜
紅雙喜
紅雙喜是中國少數幾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運動品牌之一,採用中國傳統的雙喜圖案作為商標。第26屆世乒乓賽,全部使用了紅雙喜器材,紅雙喜因此成為中國第一個進入頂級賽事的運動品牌。頂級賽事和頂級運動員的基因由此貫穿了紅雙喜誕生以來的整個歷程。
 
美津濃
美津濃
在1906年,正當現代體育賽事開始真正被日本人所接受時,美津濃創立了。之後的一個世紀,美津濃不懈地在日本、乃至全世界範圍內為振興體育而努力,成為了一個體育崛起的時代。追隨美津濃過去一個世紀在世界體育所留下的足跡,將看到體育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UMBRO
UMBRO
UMBRO首創運動裝並始終專注在足球領域,1952年第一款UMBRO英格蘭隊運動套裝誕生,當年的世界冠軍隊在比賽中都身披UMBRO戰袍。而今憑藉著精湛的體育裝備製造經驗,加上對現代足球的深刻洞察,UMBRO將功能性和時尚感集於一身,其足球裝備都堪稱創新經典。
 
KAPPA
KAPPA
早在2002年,動向是李寧下面的一個體育品牌代理公司,同年動向將KAPPA這個品牌引入中國,2005年底,陳義紅、秦大中帶領動向從李寧中獨立出來;2006年中國動向買斷KAPPA品牌在中國和澳門的所有權和永久經營權;2008年中國動向完成了對日本PHENIX企業的收購。
 
世達STAR
世達STAR
青島新新體育用品是韓國新新商事株式會社生產體育用品的外商投資企業,所生產的世達牌籃球、足球、排球均獲得國際公認,是韓國職業聯賽指定比賽用球。又研究開發了足球鞋及運動護具、網球、羽毛球拍、運動襪、運動包等體育系列用品,為綜合性體育用品生產企業。
 
優能火車牌
優能火車牌
是生產優能火車牌和錦杯牌籃球、排球、足球且有70餘年制球歷史的專業制球廠。生產量、出口量、國內市場佔有量始終雄居國內第一。優能火車牌足球、籃球、排球等產品多次獲得國家金獎、輕工業部和上海優質產品盛譽,並被國際籃聯、國際排聯指定比賽用球。
乒乓球拍由底板、膠皮和海綿三部分組成。三者的合理搭配決定了一塊球拍的品質。經常提到乒乓球拍及海綿的術語,如:速度、控制和彈性、底板軟硬等。其實這些指標卻都沒有行業統一的數值,只是各大廠商為了在消費者購買時能夠有所借鑒而自己劃分的。調研結果顯示,乒乓球-乒乓球拍行業知名品牌包含:紅雙喜DHS、雙魚DOUBLEFISH、Butterfly蝴蝶、Stiga斯帝卡、Yasaka亞薩卡、Joola優拉、銀河、Tibhar挺拔、DARKER達克、世奧得SWORD等。中國不僅是乒乓球強國,也是全球最大的乒乓球生產國,目前世界上超過90%的乒乓球均在中國生產。據悉,中國乒乓球器材商紅雙喜和雙魚已率先研發成功新材料乒乓球,並儘量降低新材料有縫球與賽璐珞球的差異,以避免器材變革對運動產生較大影響。新材質球在硬度、圓度、重量、偏心及彈跳等五大核心標準方面與現用球理論上沒有明顯差異。
麥斯卡
麥斯卡
廣東麥斯卡體育用品擁有享譽業界的三大自有品牌,如麥斯卡/MESUCA、祖迪斯/JOEREX和獅普高/SUPER-K,同時獲得世界一級品牌的授權,包括迪士尼/DISNEY、HELLO KITTY、芭比/BARBIE、若喜士/ROCES等多個品牌。除此之外,麥斯卡成立了專業的產品研發中心。
 
世奧得
世奧得
北京世奧得體育用品作為乒乓器材製造企業,在擁有終身乒乓經驗背景王吉生教練的帶領下,致力於打造中國乒乓自主民族品牌,為高技術的乒乓球底板和套膠的研發團隊,是一個集研發、設計、加工、銷售、培訓、服務於一體的乒乓器材廠商,推動乒乓球運動的廣泛開展。
 
DARKER
DARKER
上海銳特體育用品致力發展以體育用品為主的業務。公司和日本達克、日本ASICS合作,成為中國地區總代理,並代理了德國豹牌等乒乓產品,自主創立了銳科特品牌。公司的策略是為中國消費者引進並推介各國的傑出品牌,以生產商、運營商、銷售商三贏為目標。
 
TIBHAR
TIBHAR
TIBHAR在研發了套膠和底板木料後,也開始生產和銷售其他乒乓球運動產品。TIBHAR公司的速幹膠產品舉世聞名,是一種全新的速度膠水。到今天TIBHAR速幹膠還是世界上最好的速度膠水,時TIBHAR的乒乓球服裝系列產品也以時尚和高品質而聞名於世。
 
紅雙喜
紅雙喜
紅雙喜是中國少數幾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運動品牌之一,採用中國傳統的雙喜圖案作為商標。第26屆世乒乓賽,全部使用了紅雙喜器材,紅雙喜因此成為中國第一個進入頂級賽事的運動品牌。頂級賽事和頂級運動員的基因由此貫穿了紅雙喜誕生以來的整個歷程。
 
雙魚
雙魚
廣州雙魚體育用品集團主要產品有乒乓球運動器材系列、羽毛球系列、足籃排三大球、運動服裝、箱包以及各類群體運動器材。主要設備和生產線由德國、義大利引進,由雙魚集團主導參與制定的體育器材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企業標準共63項,加大科研投入與科技成果的轉化。
 
JOOLA
JOOLA
JOOLA是德國著名的運動品牌,有著高品質、不斷的產品革新,並配合不斷的與世界優秀好手的溝通,造就JOOLA在世界乒乓球界的地位,全迎合了國際乒乓球市場的需求。且因為應市場之需求而生產適合各種氣候變化的休閒球桌,及一系列的球拍、膠皮、服裝等等桌球用品。
現在中國大陸市場上有諸多知名品牌的羽毛球拍,例如YONEX(尤尼克斯)、贊助國家隊的李寧(LI-NING)、贊助南韓隊的勝利羽毛球拍(VICTOR,也叫威克多)、英國品牌佛雷斯(FLEX)、性價比極高的銳彪(REBOL)羽毛球拍等等都是很不錯的牌子,是羽毛球愛好者的首選。眾所周知,羽毛球在中國擁有強大的群眾基礎,這為中國的羽毛球拍生產企業提供了廣闊的市場。然而,品牌林立、生產大規模化,讓羽毛球拍市場日趨飽和。國內生產羽毛球拍的企業雖然多,耳熟能詳的牌子屈指可數。包括勝利、李寧等傳統品牌佔據了較大的市場份額。另一方面,諸如尤尼克斯等國外羽毛球拍不斷開拓、瓜分中國市場,國內羽毛球拍市場在某種程度上再度被壓縮,故羽毛球拍生產企業該何去何從呢,與其跟羽毛球拍生產大佬正面衝突,有些不如獨闢蹊徑,開發新型產品。
VICTOR
VICTOR
VICTOR(威克多)起源於台灣,是專注於羽毛球運動45年的國際品牌,為專業羽毛球全系列器材裝備的世界頂尖羽毛球運動品牌。1968年由陳登立創立,1998年正式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目前VICTOR分別在臺灣,中國大陸、印尼、泰國、德國設立公司和生產研發基地。
 
SOTX
SOTX
深圳索德士體育用品是經營羽毛球世界知名品牌─SOTX索牌全系列器材裝備及相關服務的公司,經營索牌羽毛球拍、球鞋、服裝等全系列產品和國際羽毛球培訓等。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索牌已建立了完善的銷售網路和服務體系,旨在為世界中高消費者提供彰顯運動智慧的產品。
 
凱勝
凱勝
1989年福建凱勝運動器材廠成立,初顯凱勝雛形。1991年凱勝品牌創立,品牌標識的創作概念來自中古時代的兵器,以兩組豐厚而優美的刀鋒線條組合而成,具有競技和戰鬥的衝擊力,與品牌的運動屬性相得益彰。目前凱勝以湯仙虎命的TSF系列,已成為最經典的產品系列。
 
GOSEN
GOSEN
廣州高神體育用品為GOSEN中國區總經銷。高神以其產品特色與優良服務,受到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鍾愛。高神率先引用互聯網IT技術,應用到銷售管理和客戶關係管理上。所有的產品都有IT防虛擬碼—高神真品碼,成為同行業界中首家通過網站驗證貨品真偽的產品銷售商。
 
Wilson
Wilson
Wilson(威爾勝)是美國著名運動品牌,是國際運動器材製造業的領導者之一,其產品是世界運動產品的焦點,並幫助越來越多的運動員在全球各級賽事中取得佳績。 Wilson旗下的主要運動產品包括籃球、羽球、網球、足球、排球、橄欖球、高爾夫球以及運動護具等。
 
Yonex
Yonex
60多年來,通過結合日本匠心工藝和尖端技術,我們致力為每一位球員提供取勝勝利所需的頂配裝備。YONEX的理念始終如一:通過創新技術和最優質的產品為世界作出貢獻。
 
波力
波力
波力(Bonny Sports)成立於1982年,是一家專業生產製造碳纖維網球拍、壁球拍、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杆頭、自行車架、滑板、乒乓球拍、曲棍球杆、滑雪杆、棒球棒等運動器材的臺灣企業。公司於1992年開始進入大陸建立生產線,在碳纖維產品開發方面已有自己獨特的工藝。
 
偉士
偉士
偉士體育用品是以生產羽毛球拍、網球拍、壁球拍及系列產品,集品牌運作、產品研發及銷售貿易為一體的專業化企業,是中國體育用品聯合會成員及中國文教體育用品協會副理事長單位。多年來,偉士公司在福建省石獅市、廈門市和上海浦東等地設有廠房及研發、銷售中心。
與高爾夫產業相關的製造行業主要有:高爾夫球杆球具業、高爾夫服裝業、高爾夫球場設施設備業。據國際高爾夫球協會統計,中國目前已經超過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高爾夫球用具生產國。高爾夫球具和配件是高爾夫產業中的重要的一部分。儘管高爾夫在中國的發展仍然只是處於初級階段,但全球知名的高爾夫品牌用品紛紛在中國設場加工,以便儘早地佔據更大的市場份額。服裝方面,各類男女裝、球僮服裝、球鞋、休閒鞋、襪子、帽子、頭飾、手套、雨傘、毛巾、太陽眼鏡、防曬、護膚用品等,都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完善的球場設施設備,在球場管理中非常的重要,是每個球場必備的。球場配備包括各類型剪草機、覆沙機、球道和果嶺打孔機、果嶺打孔柱收集機械、噴藥機、挖掘機械、鏟土機械、劃破機械、運輸機械等應有盡有,以便滿足各項工作需要。另外還有高爾夫練習場設備、球場及會所用品、球具修理工具、高爾夫球具配件、高爾夫球具等。練習場設備主要包括高爾夫練習球及發球器、練習墊、練習場機械設備、練習場附件等;球場及會所用品主要包括會所用品、球場用品等。這將是一個大有發展前景的產業。
Callaway Golf
Callaway Golf
Callaway Golf公司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高爾夫球具製造商,致力於不斷創新為所有高爾夫球愛好者提供各種產品和服務,説明他們提高球藝,使高球運動優異並愉悅(Demonstrably Superior & Pleasingly Different),讓所有的高爾夫球友都能更輕鬆地享受高爾夫運動的樂趣。
 
Titleist
Titleist
Titleist的使命是為職業球手和業餘球友提供有優勢和價值的產品及服務。Titleist產品領先於同行業並且關注本地市場要求,均為統一研發和支援系統。全球化的運作、本土化的經營理念、高性能和高品質的產品是Titleist給球友一貫的承諾;進取和支持是Titleist的文化。
 
美津濃
美津濃
第一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在希臘雅典舉行,大約十九世紀中葉現代體育賽事在歐洲和美國首先得到了廣泛普及。1868年後,西方體育才來到了日本,並且迅速傳播。在1906年,正當現代體育賽事開始真正被日本人所接受時,美津濃兄弟有限公司創立了。
 
迪卡儂
迪卡儂
迪卡儂的自有品牌,如Quechua戶外山地運動品牌、b'Twin自行車運動品牌、Kipsta團隊運動品牌、Nabaiji游泳運動品牌等,憑藉其優秀的性價比、安全性、用途、設計、說明、廣泛性贏得了顧客的喜愛。除了產品,迪卡儂還提供許多服務,如運動裝備的維修與保養等。
 
PRGR
PRGR
提出高爾夫愛好者等級基準杆頭速度,該基準現已成為世界高爾夫球界的指標。不僅依靠感性與經驗,更運用科學方法製作球杆的PRGR新頁面由此揭開。發售PRGRBALL,正式進軍高爾夫業界。以配合杆頭速度的高爾夫球為概念,推出以杆頭速度區分設計的多種高爾夫球產品。
 
耐克
耐克
耐克的體育用品包羅萬象:服裝、鞋類、運動器材等。公司創始人比爾•鮑爾曼自1947年從俄勒岡大學畢業後一直留校擔任田徑教練,其幼年時家境貧寒,坎坷的經歷培養了他鐵一般的意志。而現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為菲利浦•奈特,兩位主要創始人對耐克的發展功不可沒。
 
愛迪達
愛迪達
愛迪達(adidas)是一間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是愛迪達AG的成員公司。愛迪達以其創辦人(Adolf Adi Dassler)命名,在1920年於接近紐倫堡的黑措根奧拉赫開始生產鞋類產品。其生產的的服裝及運動鞋設計通常都可見到3條平行線,在其標誌上亦可見,為產品的主要特色。
 
丸萬
丸萬
上海丸萬是日本丸萬株式會社100%出資的外商獨資企業,主要經營高爾夫用品。旗下包括高端路線的MAJESTY、深受職業選手喜愛的CONDUCTOR、適合大眾高爾夫愛好者的SHUTTLE、VERITY及女士球杆FIGARO等眾多品牌。於2012年7月在上海開設中國首家旗艦店。
回頂端